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直擊最新熊本機場!大啖生馬肉、黑毛和牛+搭直升機遊阿蘇火山
直擊最新熊本機場!大啖生馬肉、黑毛和牛+搭直升機遊阿蘇火山 2541 view

●阿蘇熊本機場●

熊本阿蘇機場於20233月啟用的新航廈,出境後的休息區,不僅寬敞又有設計感,還集結許多美食與伴手禮。




阿蘇熊本機場




●菅乃屋●

說到熊本就想到生馬肉,這家 "菅乃屋"是專賣生馬肉的老店,長年經營的專業美味,也獲得了國內外名人的認同。

生馬肉定食,生馬肉的部分有包含肋骨肉、里肌肉、皮下脂肪、霜降肉、五花肉塊共5個種類。


推薦將里肌肉跟皮下脂肪搭配著一起吃,瘦肉的部分更能感受到甜味,皮下脂肪吃起來非常Q彈,兩個部位超搭,非常好吃。



接下來是套餐中的燉馬筋,入口即化,調味有點像台灣的滷肉飯,很好吃。



菅乃屋



●米白餅本舖●

販售的是熊本熊的草莓大福,會依照不同季節,使用不同品種的草莓,口感柔軟Q彈,而且不會黏牙,非常好吃。





米白餅本舖




●台積電熊本廠●

台灣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現在正在熊本設置新工廠,將來在這個新工廠,預計會有400位以上的技術員從台灣派遣而來,如果包含他們的家人,大約會有750人移居到熊本。



台積電熊本廠




●manma kitchen●

在"manma kitchen",能品嚐菊池地區的食材,是將燒肉店與農產品超市合而為一的場所。首先在超市區選擇喜歡的肉品與蔬菜,買完再到燒肉店內烤來吃。






這次享用的是,熊本黑毛和牛和王的沙朗牛排,佈滿了漂亮的油花,不論味道或是CP值都相當頂尖。







manma kitchien




●老井極上燒肉●

其實在台灣也吃得到和王,在新竹的燒肉店"老井"有非常厲害的套餐,總共使用了6種熊本和王的部位,並加入松露、金箔等奢侈的菜色,配上蛋液,以壽喜燒的方式享用。







老井極上燒肉(竹北店)



●新阿蘇大橋●

新阿蘇大橋在經歷熊本地震5年後的2021年3月,從原先位置往下移動600公尺重建完成,全長共有525公尺,橋的旁邊也設有展望台,假日會有許多觀光客來訪。



新阿蘇大橋




●KIOKU震災博物館●

於2023年7月開幕的"KIOKU"震災博物館,是紀錄熊本地震的體驗展示空間,設置於東海大學的阿蘇校區用地內,一旁即是受到巨大災害的1號館,裡面展示了校內體育館的時鐘,時間停留在熊本地震主震發生的1點25分,其他也展示了舊阿蘇大橋的招牌,以及被崩壞土石毀壞的汽車等等。而在這裡也有作為熊本復興活動之一所設置的ONE PIECE角色羅賓的銅像。








KIOKU震災博物館



●阿蘇神社●

擁有2300年歷史的阿蘇神社,也因為2016年的熊本地震,樓門因此倒塌,受到了巨大的損害,目前正持續進行修復工程,而在2年前,終於完成了拜殿的修復。






說到參訪神社,在阿蘇神社有很多種類的籤:有幸福籤、七福神籤、戀愛籤等等。



阿蘇神社的樓門,在2016年熊本地震時倒塌了,在那之後持續進行修復工程,在2023年的6月終於拿下覆蓋物,睽違7年看到樓門了。




樓門上方的部分,以舖設銅板的方式來製作,銅因為逐年劣化,而逐漸產生顏色變化,所以才會變得像是七彩的樣子。這項修復工程預定在不久後就會結束,到時候可以直接通過樓門去參拜了。


阿蘇神社的御田祭,也是日本的重要無形文化財,他們會期許神明守護稻米的成長並祈禱豐收,是阿蘇重要的農業活動。





除了生生不息的傳統活動,在阿蘇也持續以放牧與採草燃燒的管理方式,來維護日本最大的草原,在經過管理的廣大草原中,有許多稀有的動植物生存,這樣的行動獲得肯定,也讓阿蘇地區被認定為世界農業遺產。





阿蘇神社



●門前町商店街●

在阿蘇神社附近的門前町商店街,也有在觀光客之間很有人氣的店,這間"TORI宮"有放入很多馬肉的手工馬肉可樂餅,以及赤牛炸肉餅,可以在店鋪前熱騰騰地享用。







TORI宮



●阿蘇卡德利動物樂園●

阿蘇Cuddly DOMINION是不論大人小孩都能享樂,可體驗觸摸的動物王國。


在園區中還有一項特殊的設施,那就是可以搭直升機從空中觀賞火山口的風景。




從直升機上可以俯瞰到米塚,據說是在大約3000年前,因為火山噴火而形成的,可以清楚地看到茶碗的形狀。


草千里之濱也是人氣觀光景點之一,這個積水的地方,聽說原本也是火山口。


阿蘇中岳火山口的周圍,可以看到噴出來的白煙,山的顏色也因為火山灰的關係,從綠色變成灰色。



阿蘇卡德利動物樂園




●阿蘇火山騎自行車●

接下來要騎電動自行車 E-BIKE在草原好好享樂,盡情享受阿蘇的自然風光。以阿蘇中岳的第一火山口為起點往下騎,一邊繞過野豬的巢穴,和火山噴出的砂石。在體驗行程中,也能在需要特別許可的景點"古坊中"騎自行車,它也被喻為能量景點,是阿蘇九重國家公園的一部份,騎乘體驗的部分費用,也會用於保護草原,是非常永續的體驗活動。





古坊中遺跡



→更多推薦文章 :


九州走透透!吃爆門司港燒咖哩、明太子鮭魚卵玉子燒丼+熊本城看美景

直擊最新熊本機場!大啖生馬肉、黑毛和牛+搭直升機遊阿蘇火山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更多推薦影片 :


吃遍九州遊門司港.熊本城!

吃遍九州遊熊本台積電.搭直升機看火山吃和牛!

玩熊本搭航海王列車.「夏目友人帳」場景聖地巡禮!

前進九州去湯布院逛美術館!奈良美智、村上隆作品看到飽


前進九州,九州,阿蘇熊本機場,生馬肉,熊本熊,草莓大福,台積電,黑毛和牛,老井極上燒肉,新阿蘇大橋,KIOKU震災博物館,航海王,阿蘇神社,馬肉可樂餅,赤牛炸肉餅,阿蘇卡德利動物樂園,直升機遊覽,米塚,草千里之濱,阿蘇中岳火山口,騎自行車遊覽,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