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3187 view

●熊本縣立高森高中●

20234月是高森高中新設立的漫畫科的第一屆,有來自日本各縣40名學生,和在高森町內設立第二本社的出版社Coamix一起合作,培育出專業的漫畫家和編輯者,是全日本首創。






說到熊本和動漫,當然不能少了航海王,因熊本大地震所展開的復興計畫,在受災地區放置了10個草帽海賊團的銅像,來為復興之路打氣。接著在2023年,能看到佛朗基銅像的南阿蘇鐵道,終於在地震受創後全線復駛,從南阿蘇村的立野站,能前往有佛朗基銅像的高森站。









★熊本縣立高森高中




●高森站●

這個車站是2023年7月新蓋好,站內使用的是當地高森產的木材,好挑高的天花板很有開放感。熊本大地震後,全日本的漫畫家想為熊本打氣,都畫了漫畫送給熊本,連柯南也有,大約有120位作家的作品。







高森站




●南阿蘇鐵道 千陽號列車●

這台就是航海王和南阿蘇鐵道合作的千陽號列車,每週四到週日及國定假日運行,一天三班往返高森站與立野站,單程約30分鐘。






千陽號列車不僅能欣賞到高森町和南阿蘇村的美景,在這景色中,還有航海王角色的看板隱藏在其中。




千陽號列車相關資訊可參考熊本復興計畫官網


●高森田樂保存會●

高森田樂保存會,是間能在古民宅氛圍中,享受鄉土料理的人氣店家。這裡的高森田樂套餐,除了能吃到麵疙瘩湯、黍米飯、油豆腐,這些熊本的鄉土料理之外,還有一種只在高森的色見地區才有的鶴子芋,搭配山女鱒魚,插在圍爐裏燒烤來吃,是只有在高森才吃得到的鄉土料理唷!







高森田樂保存會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祭祀著創造日本國土的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當地人稱祂們為權現神,穿過神殿後,可以看到傳說中高達10公尺的風穴穿戶,據說對考試合格和勝利很有效果。神社會吸引觀光客來訪的原因之一,就是熊本出身的漫畫家,綠川幸老師的作品螢火之森動畫電影,以及夏目友人帳。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人吉市市區●

人吉市的街道中,為了紀念夏目友人帳動畫15週年,會浮現出人物角色的燈光剪影。這些燈光剪影,每天晚上6點到10點會點燈,在人吉車站附近步行尋找,可以找到9個剪影唷!









人吉市市區




●熊本熊租車●

今天要開這個熊本熊圖案的租車,來一趟夏目友人帳聖地巡禮。




★詳細租車資訊可參考官網



●田町菅原天滿宮●

這裡就是動畫片頭的參考場景田"町菅原天滿宮",很多來夏目友人帳聖地的粉絲會留下好多留言,而神社中裝飾著許多夏目友人帳的商品,是被粉絲喜愛的真正的聖地。









田町菅原天滿宮



●松田鰻魚屋●

這間"松田鰻魚飯屋",自1919年創業,是擁有104年歷史的鰻魚飯老店。店家嚴選的鰻魚,講究地用炭火燒烤,透過職人技術烤出獨特傳統的味道。









松田鰻魚屋




●INADA有限公司●

八代市是熊本第二大都市,以出產榻榻米原料"藺草"而聞名。


而這間位於八代市的INADA有限公司,是將榻榻米的原料藺草,活用於食品中的公司,由於日本對榻榻米的需求日漸減少,為了提升需求量,才推出能讓民眾更親近榻榻米的體驗。








在榻榻米上放上自己喜歡的玩偶,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還有緯來日本吉祥物"珍珠豬",超級可愛!

榻榻米經過特別加工後,能變成好吃的食物,還對美容健康有幫助唷!榻榻米冰淇淋的味道有點像抹茶,很溫和很好入口。





INADA有限公司



●八代站●

在八代車站前,有一隻拿著八代特產晚白柚的熊本熊唷!而且這次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熊本熊本尊來了,準備要帶大家去他超級推薦的景點看看。





八代站




●熊本熊公園●

熊本熊推薦的景點是,位在熊本熊港八代內,到處都是熊本熊的公園,在這個公園裡,總共有84隻熊本熊,還有一隻高達6公尺,世界最大的熊本熊,逛一圈可以跟各種表情、姿勢的熊本熊一起拍照唷!







熊本熊公園



→更多推薦文章 :


九州走透透!吃爆門司港燒咖哩、明太子鮭魚卵玉子燒丼+熊本城看美景

直擊最新熊本機場!大啖生馬肉、黑毛和牛+搭直升機遊阿蘇火山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更多推薦影片 :


吃遍九州遊門司港.熊本城!

吃遍九州遊熊本台積電.搭直升機看火山吃和牛!

玩熊本搭航海王列車.「夏目友人帳」場景聖地巡禮!

前進九州去湯布院逛美術館!奈良美智、村上隆作品看到飽


前進九州,九州,高森高中,高森站,南阿蘇鐵道,千陽號列車,高森田樂保存會,田樂燒,上色見熊野座神社,人吉市市區,熊本熊租車,田町菅原天滿宮,松田鰻魚屋,八代市,榻榻米,熊本熊,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