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山口走透透!去白蛇神社求財運+大啖蜜柑鍋跟品酒體驗
山口走透透!去白蛇神社求財運+大啖蜜柑鍋跟品酒體驗 458 view

●錦帶橋●

來山口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座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岩國「錦帶橋」,由五個拱型連接而成的木製橋,展現出當時厲害的造橋技術。

錦帶橋

●白蛇神社●

這座位在岩國的白蛇神社,奉祀著白蛇之神,以祈求財運、生意興隆、健康為主,神社內有許多以白蛇為造型的裝飾,連繪馬也印有白蛇!





岩國以前住著白蛇,最早發現是在300年前就住在這裡,白蛇被當作是神的行使。神社人員說,這裡住著上千隻白蛇,但大部份在冬眠中,有三四隻住在溫室裡,開放給遊客觀賞。





除了真的白蛇之外,神社裡還一個地方能看到超多可愛的小白蛇唷!就是這個超可愛的白蛇籤~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御守可以選擇。




想讓金運提升,只有參拜和抽籤還不夠,最厲害的是這個白蛇脫皮御守,御守裡面放有岩國白蛇脫下來的皮,聽說放進錢包裡可增加財運。

白蛇神社


●周防大島●

車子開過瀨戶內海來到周防大島。


周防大島

●龍崎溫泉CHIDORI●

周防大島因為氣候溫暖,很適合栽種蜜柑,為了支持蜜柑農而發展出蜜柑鍋。


這個是周防大島的名產蜜柑火鍋,裡面放著火鍋用的蜜柑,可以連皮一起吃,上面印著「鍋奉行御用達」,在種植蜜柑時會用農藥消毒,而用於火鍋的蜜柑,是符合低農藥標準的蜜柑,所以烙印這個字樣。




這個是蜜柑麻糬,使用100%周防大島蜜柑汁,所製作而成的麻糬。


這個丸子裡面也有加蜜柑在裡面。


吃完澎派的火會後重頭戲來囉!蜜柑雜炊登場,蛋白霜上淋上蛋黃液,最後再點綴一點蔥花,超像一個蜜柑舒芙蕾,而在蛋白霜的下面,就是吸飽滿滿湯汁的美味雜炊。




龍崎溫泉CHIDORI


●下關酒造●

這次來到下關市,創業超過100年的"下關酒造",如果你是日本酒愛好者那一定要來。





第一站來到的是貯酒藏,一個酒桶就能生產出6000瓶的酒。因為山口的水質好,使用軟水製酒,酒喝起來也很順口,再加上米也好吃,兩者加乘後製做出好喝的酒。






內田生先不只是酒造的第七代傳人,其實也是一位唎酒師唷!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日本酒,他還設計出獨創的日本酒體驗,讓參加的人了解酒的製作過程,以及教大家如何從酒標分辨酒的等級。




在聽完內田先生詳細的解說後,這場體驗最特別的,就是能調配出屬於自己的日本酒。




試喝完後,再針對自己喜歡的口味,在紙上寫出每款酒想要調配的份量。如果大家想調配自己的酒,可以到下關酒造來體驗。




另外想買好酒的人,這裡也有販售招牌酒「關娘」,愛酒的一定不要錯過!


下關酒造


●花之海●

這次來到的是佔地相當廣大的花之海農場,每到冬季就吸引遊客來此採草莓,而且一次能採到好多品種。





這裡有4種草莓,山口產的香野草莓,不只吃起來最甜、果肉紮實,聞起來有淡淡清香。


另外還有香氣甜味十足的鈴草莓,色澤最美的繁星草莓以及四星草莓。


想來採草莓的人要注意唷!這裡採下來的草莓不可以外帶,都要當場吃完,想帶草莓回家的人,可以到販賣區購買唷!



花之海


●海峽夢之塔●

海峽夢之塔是山口的地標塔,全長153公尺,最高樓層30樓的展望台,是位在143公尺高的地方,等同於一般大樓的45樓,其實它們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室內設計主題,看出去的景色也各有千秋。


在展望塔,可以360度的欣賞到下關市週邊美景。


海峽夢之塔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走遍山口老街!爆買御守+手作荻燒,晚上再入住豪華巨蛋帳篷

→更多推薦影片 :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體驗捏萩燒、吃EVA拉麵、爆買上千款御守!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吃蜜柑鍋、訪帥哥酒造 去白蛇神社求財運!


山口,岩國,大橋,體驗,財運,,神社,御守,蜜柑,火鍋,手工,日本酒,調酒,草莓,美食,高樓,美景,夜景,高空,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