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金色石川放閃 變身好野人
金色石川放閃 變身好野人 10025 view
圖文:Dona

「來石川縣就是要買『金』,不然要幹嘛?」出發前看著成堆的旅遊資料,各景點蓄勢待發,紛紛擺出「選我!選我!」的姿態,但我的腦海裡,卻不斷浮現這個膚淺的想法。(笑)

閃亮亮的東西,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而石川縣也真沒讓我失望,來到當地的第一晚,就在JR金澤車站裡的土產店,發現了這些誘人的小玩意兒:金箔吸油面紙+金箔咖啡。

原以為它們會貴得嚇人,沒想到售價卻意外親民,不需請出日幣千圓鈔票就能入手,簡直是小資族的救星,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啦!(沒想到來石川縣不到4小時,我就已經大開「買」戒了…)花少少的錢,就能愉悅享受奢華的瞬間,預算有限的人,挑這個就對了。

什麼都有,什麼都加,什麼都不奇怪。在石川縣,「金」就是這樣的存在,隨處可見,有如空氣般自然。

紅豆湯加金箔,羊羹加金箔,糖果加金箔,蛋糕加金箔,冰淇淋加金箔,乳液加金箔,面膜加金箔,筷子加金粉,漆器加金粉,連人像也能用金粉畫!想當然爾,在地名人簽名,當然也能用上「金」!舉凡吃的用的看的,所有你想得到的東西,石川縣人都能加入這個亮晶晶的迷人元素,而且出手毫不手軟,拼命放閃,比熱戀中的情侶還吸睛。(到底意圖閃瞎誰?!)

其實「金」本身並沒有味道,是否對人體有什麼特殊效果,這也見仁見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來到石川縣,絕對能立刻實現你的淘金夢,全方位滿足你的虛榮心,讓你一秒變身好野人!

同場加映:因為這趟旅行,我還意外得到了一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黃金名片盒。是說姊用的不是名片盒,而是一種霸氣啊~(撥瀏海)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小希拍攝地能登

前進石川縣

輪島早市的元氣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石川(1)
兼六園/東茶屋街...


前進石川(2)
世界級甜點/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前進能登(1)
琴濱海岸/見附島/角花鹽田/能登海鮮丼...


前進能登(2)
小希拍攝地/切子燈籠/輪島漆器...



北陸,石川,金澤,金箔,輪島漆器,金箔冰淇淋,金澤伴手禮,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