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去東京追鋼彈GUNDAM一日遊
去東京追鋼彈GUNDAM一日遊 12757 view
圖文:N

當廉價航空選擇多,去東京自助行就像走自家灶腳的今天,就讓特派員來分享一下「東京鋼彈GUNDAM一日遊」的行程吧!第一站先從宅宅們的聖地--秋葉原開始!其實之前特派員也曾寫過秋葉原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鋼彈咖啡GUNDAM Café秋葉原店

搭乘JR到秋葉原車站之後,請順著指標從「電氣街」出口出站。一出去就有個小廣場,感覺眼前豁然開朗。



而我們的目標呢,就是「鋼彈咖啡GUNDAM Café秋葉原店」!從「電氣街」出口直直走過去,就在右手邊,1分鐘就到了超近!而且隔壁就是AKB咖啡,很明顯,不用擔心迷路。

緊鄰鋼彈咖啡右邊的是鋼彈專賣店,裡面有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店外還有扭蛋,一踏進去就有大失血的預感()

鋼彈咖啡的menu可說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從咖啡到飲料到酒類,從甜點到附餐到正餐,想吃什麼這裡都有!大家可以先研究外面張貼的大型彩色菜單,假如不知道要選什麼的話,不妨可以選擇秋葉原店限定,或期間限定的menu


店內的menu則是金屬質感的封面,興奮的特派員又前前後後翻了一遍,也少不了拍照留念。

特派員本來想點秋葉原店限定拉花圖樣的拿鐵,但最後翻盤選擇了期間限定的抹茶拿鐵「戦いの夜明け(因為還有送紙杯墊啊啊啊)。抹茶拿鐵漸層色搭配鋼彈飲料杯,加上超可愛的Haro造型瑞士捲蛋糕「ハロール」,連餐巾紙都好可愛,讓特派員都捨不得吃了。

因為特派員是開店沒多久就進去,所以客人還不多。吃飽喝足之後,開始在店內四處探險、拍照。點餐櫃台上的大型Haro超吸睛,但因為很容易壞掉,記得不要去碰哦!


除了矗立在角落的1/12比例的RX-78-2鋼彈,抬頭一看!彷彿置身宇宙的鋼彈,就在那邊!

店內電視螢幕持續播放著各系列鋼彈的片頭,每聽到熟悉的主題曲,看著懷念的畫面,特派員就心中一陣沸騰,鋼彈真是大家的青春啊!


而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這面簽名板牆啊啊啊啊!從各角色的配音員,到安彦良和、富野由悠季、大河原邦男!所有和鋼彈相關的傳奇人物都在上面,真的非常珍貴。


鋼彈咖啡秋葉原店早上10點鐘就開門了,大家不妨早點去,以免人擠人,甚至必須在外面排隊候位,減了遊興。

GUNDAM Café秋葉原店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花岡町1-1

台場獨角獸鋼彈UNICORN GUNDAM立像

離開鋼彈咖啡秋葉原店之後,特派員接著前往下一個目標「獨角獸鋼彈UNICORN GUNDAM立像」!鋼彈立像位於台場的「Diver City Tokyo」,搭乘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在台場車站下車,走路5分鐘左右,11實際比例的「獨角獸鋼彈」便映入眼簾了!

高達19.7公尺、重量49噸的「RX-0 Unicorn Gundam Ver. TWC (TOKYO WATER FRONT CITY)」立像,是從2017924日開始展示的。這座獨角獸鋼彈最大的特點就是,平常呈現純白的「獨角獸模式」,但在特定的時間,會打開天線、閃爍紅光,「變身」成為「毀滅模式」!

特派員非常幸運,到達時正好呈現「毀滅模式」,立刻環繞一圈拍下各個角度的獨角獸鋼彈。雖然太陽刺眼到根本看不清自己在拍什麼(),但仰望這座超有魄力的立像,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其實台場Diver City Tokyo的鋼彈立像,獨角獸鋼彈是第2代。第1代是「RG 1/1 RX-78-2 GUNDAM Ver.GFT」,從20124月展示到201735日。還記得這座高18公尺、重35公噸,當時世界最大的鋼彈立像要撤除時,讓大家都十分不捨。

特派員特地找出當年朝聖RX-78-2鋼彈時拍的照片,和獨角獸鋼彈照片擺在一起。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座鋼彈呢?


而在獨角獸鋼彈立像後方,可以看見位於Diver City Tokyo Plaza 2樓的「GUNDAM Café台場店」!特派員在店外也發現了RX-78-2鋼彈,趕緊拍照留念。不過台場店的餐點只限外帶,不能內用,想在這邊用餐的朋友要留意一下哦。



Diver City Tokyo東京都江東區青海1-1-10
獨角獸鋼彈UNICORN GUNDAM立像東京都江東區青海1-1-10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2Fフェスティバル廣場
GUNDAM Café台場店東京都江東區青海1-1-10 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2F

→更多推薦文章 :


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一起成為夥伴吧!東京鐵塔ONE PIECE主題樂園.上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微型”東京景點盡收眼底.台場『樂高樂園』


東京,秋葉原,鋼彈,GUNDAM,鋼彈咖啡,台場,特派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