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招財貓發祥地.東京『豪德寺』
招財貓發祥地.東京『豪德寺』 9110 view
圖文:比比

我們對招財貓應該不陌生,但看過滿坑滿谷的招財貓嗎?

關於招財貓的誕生有很多傳聞,但最有名的說法就是在東京世田谷區的豪德寺。
傳聞是以前江戶時代的武將井伊直孝在把貓請入家門後,不只躲過劫難,還有幸聽到高僧的談話,後來就將招財貓授予豪德寺。

豪德寺佔地不大,春夏是一片新綠,秋天還有楓葉。有一排松樹的是豪德寺正門參道。

或者也可以從東門進入。

正門門口。

兩排的楓樹在秋天都會轉紅,夏天已經如此幽靜,可以想像秋天的絕景。


寺旁的塔上還有隱藏的小貓雕像,做得很真實讓特派員一度以為是真的小貓。

許願的繪馬上也是一片招財貓。

然後走到寺院最熱鬧的一隅,就會看到數不清的招財貓群。

一個個供奉在這裡的招財貓都是還願的民眾所供奉的。想到一個個的願望都在這裡實現,頓時覺得這不僅是個可愛的景點,還是個意義深長的聖地。聽說每年一月是寺內將前一年招財貓做奉納的時候,所以一月拜訪的話可以看到最多的招財貓們。

這些招財貓有很多大小,在寺院境內可以購買當作還願。

喜歡貓的朋友來東京可別錯過這個景點。

★豪德寺/東京都世田谷區豪德寺2-24-76:0018:00 (境內營業時間9:0016:30)/參觀免費
(小田急小田原線「豪德寺」站下車徒步約十分鐘,或東急世田谷線「宮之坂」站下車徒步約五分鐘)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親子遊好去處!童話世界《嚕嚕米公園》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神隱少女的錢湯原來在「東京」!不泡湯也能進去


東京,招財貓,賞楓,繪馬,寺廟,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