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誰說玩東京一定要花大錢 這些景點都「免費」!
誰說玩東京一定要花大錢 這些景點都「免費」! 12496 view
文:SHIN

每次去一趟日本,回來是否總要省吃簡用一陣子,才能填補日本玩樂的錢洞呢?(XD),如果你的預算沒那麼多,又或者你就是想把錢花在美食和血拼上,不想花太多錢玩景點,那接下來特派員介紹的這幾個地方"  來"!

●美乃滋工廠~DIY自己的美乃滋

應該很多人都吃過日本國民品牌「Q比」的美乃滋吧,他們位東京調布市仙川站附近的工廠,免費開放一般民眾見學,還可以自己DIY屬於自己的美乃滋。不過這個見學行程需要先上網預約,一天有三個時段可以選擇。

★所需時間:約90分/需預約
Q比美乃滋工廠/東京都調布市仙川町2-5-7仙川 キユーポート


●和船搭乘體驗

遊東京有很多方式,其中一個就是搭遊覽船,但有種免費的遊覽船大家應該比較不知道。在江東區「横十間川親水公園」有和船搭乘體驗,主要是為了推廣及保存搖船技術所提供的免費活動,對臂力很有自信的朋友,可以試著自己划和船唷!

★所需時間:約20
和船乘船體驗/東京都江東區横十間川親水公園


●IID世田谷手作學校

這個免費景點聽名字會以為他是一間專門學校,其實他原本是池尻中學,在2004年被廢校後改造成現在的手作學校。

裡面基本上保持原貌,但一間間教室開放讓許多設計師、藝術家進駐,當成工作室或是小賣店,感覺可以挖到很多寶,另外還是有保留一間301教室讓大家參觀,吸引許多廣告、日劇來這裡取景,文青朋友們一定會很愛這個免費景點。

IID世田谷手作學校/東京都世田谷區池尻2-4-5


●奧野大樓

日劇迷是否覺得這棟大樓有點眼熟?沒錯!這裡就是竹野內豐、松雪泰子主演的日劇《王牌大冤家》的重要場景,還有大野智的《上鎖的房間》特別篇也有在這取景。

奧野大樓有超過80年的歷史,裡面都還維持昭和時代的模樣,最有名的就是這座手拉門式電梯都還保留著,搞笑藝人平野諾拉也曾來拍照POIG哦。
大樓內和剛介紹的「IID世田谷手作學校」有點類似,現在有許多藝術家、職人進駐,還有小藝廊空間,一般人都可以免費參觀。

奧野大樓/東京都中央區銀座1-9-8


●文京Civic Center展望台

免費景點怎麼能少了「免費展望台」呢,最有名的「東京都廳」相信已經不少人去過,這次要推薦在東京巨蛋附近的文京區公所25樓展望台,雖然沒有東京都廳高,但周圍高樓不多視野也非常好,天氣好還能遠眺晴空塔,唯一要注意的是這裡不能架三腳架拍照,大家在欣賞免費風景的同時,也要好好守規矩唷!


文京Civic Center展望台/東京都文京區春日1-16-21


→更多推薦文章 :


到東京隱藏版日劇景點「參觀見學」去!

招財貓發祥地.東京『豪德寺』

台幣千元有找!高CP值便宜旅館

來東京怎能錯過!必吃散步小食


東京,免費景點,見學,體驗,遊覽船,日劇景點,文青,學校,展望台,夜景,晴空塔,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