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20936 view
圖文:SHIN

耳聞東京都近郊的「地下神殿」已久,特派員一直想安排去參觀見學。之前要去這個行程其實有點難度,因為只開放平日的兩三天可以進入參觀,不過20188月開始調整為每天開放囉~,只要先上網預約參觀時段就可以一窺地下神殿的真面目!

---------★ 想參加先過『第一關』------------
1.同行者需有一人聽得懂日文
2.需有體力爬約100階的樓梯
如果以上兩點都能達成,就可以放心報名→官網
*報名要先加入會員,參觀需要付650日圓的費用,你可以選擇信用卡付款或是現場付
----------------------------------------------------------


地下神殿就位在東京近郊埼玉縣春日部市。ㄟ!春日部市不就是「蠟筆小新」他家嗎?是滴~,所以一出南櫻井站北口就看到好Q的蠟筆小新巴士,坐到神殿的班次不多最好先上網查好時間,或是像特派員一樣豁出去直接搭小黃(約1300日圓)。


地下神殿其實是一座非常大型的地下蓄水池,全名是「首都圏外郭放水路」,是為了紓解關東地區的水患建造的,這次就是要進入這個神秘的空間。


報到完成後,懂日文的人會被分發到一張「安全管理者」證,就代表你要負責你帶來的這些人的安全(也就是注意事項都要翻譯清楚啦)。

工作人員搭配現場道具講解地下神殿的用途。原來以前埼玉地區因為地勢低漥很容易淹水,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花費13年建造這個「排水機場」,將中川、倉松川、大落古利根川等五條小川的水先引入五個大立坑中,等待蓄水到滿水位會從江戶川流出。



聽完工作人員詳細的講解後對於日本人能在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建造這項浩大工程更加佩服了,接下來壓軸戲要登場,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前往「地下神殿」!

進入前工作人員再三提醒,要上下100階的階梯會有點溼滑,除了要小心腳步外,也不能停留拍照影響大家的動線,裡面溫度大約只有十幾度要注意保暖。

一進去果然一股寒氣湧來,為了不想一路滑下100階,特派員非常小心地握緊把手,還要忍住不能失神拿相機拍照。終於~登!登!「地下神殿」抵達。


下完100階樓梯感覺像是被哆啦A夢的縮小燈照過,人突然變得好渺小,每根柱子又高又大,真的很像是站在羅馬神殿裡。

這個空間其實是「調壓水槽」如圖所示,也就是五個立坑的水最後會在這裡匯流到江戶川。

不過是否會覺得這裡有點眼熟?
是的~~這裡曾經是多部特攝片的拍攝地,也有很多綜藝節目特地來拍攝,一側是深不見底,另一側則是第一立坑,一個立坑就這麼大,想到水來時會全部注入到現在所站的調壓水槽,突然覺得好恐怖唷~




整個參觀行程大約是50分鐘左右,能親眼看到傳說中的地下神殿真的非常難得,雖然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但只要看好接駁車時間,很適合排入東京近郊一日遊中唷!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埼玉縣春日部市上金崎720


→更多推薦文章 :


電影神秘拍攝地探險.東京近郊一日遊

東京近郊親子遊好去處!童話世界《嚕嚕米公園》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關東,東京,埼玉,見學,地下神殿,拍攝地,蠟筆小新,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