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關東紅葉搶先看!輕井澤必去賞楓景點
關東紅葉搶先看!輕井澤必去賞楓景點 5549 view
圖文:比比

天涼好個秋,又是追楓時節,東京都內或近郊一般要在11月中以後紅葉才會漸漸轉紅,但海拔較高的日光或是輕井澤在10月底就已染上一片色彩。這次特派員就帶大家逛逛從東京坐新幹線一個小時就可到的『輕井澤賞楓景點』。

■ 雲場池


輕井澤最著名的景點,是個面積不大的人造湖,紅葉時期這裡也是最熱鬧的地方,一大早不論是自行車還是汽車的停車場都已經停得滿滿,建議這裡還是早一點來,因為特派員下午經過這裡的時候擠得可是水泄不通。

雖然才10月底這裡卻已經低於十度,微涼的天氣很適合散步。

一整片的紅葉在水中映成倒影,美到讓人快門停不下來,張張都像外面在賣的明信片。

在這裡,背光照也不怕,因為背光有背光的美,比如站在眼前的情侶就完美點綴了眼前美景。

★雲場池/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六本辻


■ 碓氷峠(USUITOUGEI) 展望台


「峠」是日語中獨有的漢字,中文是山嶺的意思。
這裡除了有一片紅葉以外,還是群馬縣跟長野縣的縣境。因為這條山嶺,將長野縣內的雨導往日本海,而將群馬縣的雨則被導往太平洋。上來的上路雖然像頭文字D一樣蜿蜒,但一路上的美景可是讓人捨不得眨眼。

★碓氷峠/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


■ 舊三笠飯店

外表雖然是棟洋風建築,但這裡從設計到施工都不假於外人之手,在明治時期全由日本人完成,之後被列為重點遺跡。
因為這裡離市區有一點距離,加上是個漫長的緩坡,所以需要一點體力,騎自行車建議租電動自行車,開車或坐公車過來。

★舊三笠飯店/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大字輕井澤1339-342


■ 星野渡假村

被紅葉包圍著的高級渡假村,這個季節不論是來參加婚禮還是住宿都好奢侈,不過就算不住宿也可以來參觀高原教會和石之教會。

紅葉的季節在四點多夕陽就開始西沈,所以這裡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
如果有機會在這裡住上一晚的話,輕井澤還有更多的地方值得探訪喔。

★星野渡假村/長野縣輕井澤町星野


→更多推薦文章 :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招財貓發祥地.東京『豪德寺』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關東,長野,輕井澤,賞楓,楓葉,紅葉,高原教會,東京近郊,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