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偷偷推薦『東京.京都』賞楓秘境 賞楓不用人擠人
偷偷推薦『東京.京都』賞楓秘境 賞楓不用人擠人 5023 view
圖文:N

秋天到日本自助行賞楓,相信是許多人的旅遊首選。但是往往到了知名景點,會因為人馬雜沓而降低興致。這邊就讓特派員提供兩個比較冷門的選擇,能夠避開人擠人的窘境,優閒賞楓,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囉!

【東京】旧古河庭園

假如在東京賞楓的話,特派員覺得「旧古河庭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就在熱門的日本庭園「六義園」附近,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參觀哦!「旧古河庭園」最大的特徵,就是兼具西洋庭園與日本庭園,幸運的話,還能同時觀賞到玫瑰與楓紅。
(門口有擺放玫瑰園開花狀態的告示,相當貼心)



「旧古河庭園」的洋館與西洋庭園,可是大有來頭哦!兩者都是由被譽為「日本現代建築之父」的英國建築師喬賽亞·康德(Josiah Conder),在晚年時所設計。其他著名的設計還包括鹿鳴館、東京復活大聖堂、旧岩崎邸庭園洋館等建築。

特派員立刻從玫瑰園、從楓葉間、從草坪小廣場,從各種角度拍攝洋館,真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參觀「旧古河庭園」的日本庭園。庭園是京都的庭師七代目小川治兵衞(通稱植治)的作品,經由他手的知名庭園,還包括大家遊京都時常去的平安神宮神苑、無鄰菴、円山公園等,是近代日本庭園的先驅。

而旧古河庭園的日本庭園,是以「心字池」為中心的池泉回遊式庭園。一路沿著池畔拍照,可以感受到造庭者的巧思,以及池水相映成趣的倒影之美。



「旧古河庭園」也有個幽靜的茶室,可惜特派員去的時候沒有開放。

東西合璧的「旧古河庭園」佔地並不廣,人潮也不會太多,很適合放鬆漫步觀賞哦!

●往年楓葉開始變色:11月上旬
●往年最佳賞楓時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旧古河庭園/東京都北區西原一丁目


【京都】宝筐院

假如去京都賞楓的話,相信大家都會被滿滿的觀光客給嚇到。尤其是人氣景點,簡直就像逛夜市一樣()。「宝筐院」位於嵐山.嵯峨野地區,相較於名氣響亮的天龍寺、常寂光寺,宝筐院通常不會被列入遊客的必選行程。所以當感覺有點疲倦的時候,特派員還蠻推薦小而美的「宝筐院」哦!不過要留意的是,宝筐院內拍照禁止使用腳架,還請大家記得遵守規則。

進入被圍牆圈起來的宝筐院,特派員立刻被那別有洞天的庭園美景所吸引!火紅的楓樹隧道下,幽靜延伸而去的小路,這就是宝筐院最有名的石板路!因為大家都拍照拍到流連忘返,很難等到完全淨空(),所以要稍微有些耐心,或不妨繞一圈回來再拍。



累了的話可以在本堂稍作歇息,本堂旁小巧的南庭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重點。



「宝筐院」其實並不大,很快就能走完,不過卻讓特派員留下深刻的印象。假如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將之列入賞楓的選擇之一吧!

●往年楓葉開始變色:11月中旬
●往年最佳賞楓時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宝筐院/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釋迦堂門前南中院町9-1


→更多推薦文章 :


關東紅葉搶先看!輕井澤必去賞楓景點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緯日調查隊】2016東京•大阪•京都賞楓名所大調查!


關東,關西,東京,京都,楓葉,賞楓,秘境,舊古河庭園,嵐山,特派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