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大推!可以玩的漫畫展「藤子不二雄A展-A之變系列」
大推!可以玩的漫畫展「藤子不二雄A展-A之變系列」 5757 view
圖文:SHIN

本來只是想上「六本木之丘」拍東京鐵塔兼看夜景,不小心誤打誤撞參觀了「藤子不二雄A展-A之變系列」展覽。雖然展區不大,但用心程度讓特派員忍不住要分~享~給~大~家!

「六本木之丘」本來是很好拍攝東京鐵塔的地方,但後來展望台開始有許多展覽在這裡舉辦,玻璃受到燈光反射想拍攝出完美夜景就更困難了,但特派員還是想挑戰看看。在買票時發現這次居然是「藤子不二雄A」的展覽,心想「完了!一定又是光害嚴重,人潮滿滿」的窘況。

好在人潮沒有想像中多(特派員曾經碰過星際大戰展,排了1小時才上到展望台),一踏進展望台就被嚇一跳,因為一尊「藤子不二雄A」老師人形就立在那邊,好逼真!看來這個展並不馬虎。


因為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想來拍東京鐵塔,所以只瞄了藤子不二雄A老師兩眼就立馬直奔夜景區卡位,努力拍了幾張美美的東京鐵塔。


在繞展望台時順道經過了展區,工作人員很熱心的介紹如何和作品拍照互動,這才發現這個展蠻有趣的耶!重點是,它不再像以前的展覽不能拍照,而是歡迎大家盡量拍,最好是能打卡上傳SNS。既然它都這麼說了,特派員當然是猛拍給大家看囉!

這個展覽真的很用心,像是重現漫畫聖地「常磐莊」工作室,還有佈置好多漫畫場景給大家拍照,例如大家熟悉的「忍者哈特利」「怪物小王子」「黑色推銷員」等。





其中有一區聚集不少人,原來是「忍者哈特利」的超級瑪利歐,而且真的可以讓大家玩,舊型機款和螢幕超復古。


還有這面掛滿畫的牆,本來以為就是展示作品,但工作人員把特派員攔下,指示我用相機開閃光燈拍照會出現好玩的東西,看在工作人員熱心解說的份上,特派員就照做,結果本來黑色的畫都變成彩色的,現場用肉眼是看不太出來,一定要拍出來的照片才看得到哦,太促咪了。


再來是這本「黑色推銷員」的大書,看起來沒什麼,但從不同角度看推銷員的眼睛都會一直盯著你和指著你唷。


展覽的後段還有展示許多藤子不二雄A老師的作品的週邊商品。



展覽其實不只這樣,還有好多好玩的互動作品等大家自己來體驗就不一一爆雷啦。最後發現有個小箱子大家都往裡面看?原來是超逼真3D的藤子不二雄A老師在自我介紹,逼真到很像是真的有個小人住在裡面()。


或許有人對藤子不二雄A老師作品不熟,怕無法樂在其中,但真的不用擔心,很多新奇好玩好拍的佈展小巧思,絕對讓你能沉侵在藤子不二雄A老師的作品中,展期持續到20191月,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玩玩!

---小彩蛋---

這張畫就放在展覽的入口處,特派員本來只覺得很特別就隨手拍了下來,沒想到事後把照片調亮才發現,居然是嵐的「大野智」畫給藤子不二雄A老師作品,Leader好有才華!

藤子不二雄A展-A之變系列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六本木之丘/展期2018.10.19~2019.01.06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前進哆啦A夢故鄉高岡

”微型”東京景點盡收眼底.台場『樂高樂園』

一起成為夥伴吧!東京鐵塔ONE PIECE主題樂園.上


關東,東京,六本木,六本本之丘,夜景,東京鐵塔,覽展,藤子不二雄,藤子不二雄A,忍者哈特利,怪物小王子,黑色推銷員,常盤莊,,大野智,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