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跟著「嵐」發現~光之道
跟著「嵐」發現~光之道 11848 view
圖文:比比

兩三年前看到嵐的廣告以後,特派員就決定如果有機會去福岡一定要去看看嵐也看過的光之道。
出現光之道的地點位於福津市的「宮地嶽神社」,直直的參道一直延伸到海岸,據說以前在出海之前會在這裡祈願。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先趕緊爬上神社,可以看到身後長長的階梯,還有越來越接近海岸線的太陽。

距離夕陽西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先去參觀神社境內。
宮地嶽神社的大注連繩是日本第一大的連繩,特派員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比出雲大社還要大的連繩。

紅葉的季節境內的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還有時間的話穿過這個鳥居後,宮地嶽神社還有奧之宮八社可以參拜,是個比想像中還要大很多的神社。

看到眼前逐漸染上夕陽西照的顏色,就知道光之道應該快出現了!

這個季節還是日本七五三的季節,慶祝三歲,五歲,七歲的孩子平安成長,所以父母都會幫自己跟孩子用心打扮。
眼前是跟著我們一起趕著去看光之道的母女。

光之道的觀賞地點就在階梯的最上面,所以我們到達的時候前面已經這麼多人了。

當夕陽逐漸接近海平線,跟著大家屏息等待著。
然後鏘鏘鏘,光之道就這樣出現在眼前了。

不過跟大家分享特派員去的季節有點晚了,所以夕陽其實有些偏了。
每年的二月跟十月,可以很漂亮地看到夕陽跟參道成為一直線,有機會在這兩個季節拜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宮地嶽神社/福岡縣福津市宮司元町7-1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福岡

美到不像話!「日本第一夕陽」原來在這裡 ❤

歡迎光臨!別府「地獄溫泉」

自助行都靠它!用JR PASS玩遍北九州


九州,福岡,宮地嶽神社,神社,,ARASHI,光之道,日落,夕陽,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