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神隱少女的錢湯原來在「東京」!不泡湯也能進去
神隱少女的錢湯原來在「東京」!不泡湯也能進去 5987 view
圖文:SHIN

去東京走跳這麼久,直到近幾年才發現東京原來有個像中影文化城的地方(),不過他不是給人拍戲的地方,而且一個戶外式的建築博物館,還是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哦!

◆江戶東京建築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位小金井公園裡面,特派員這次選擇搭電車到「武藏小金井站」,出站後再轉搭10分鐘左右的公車,在「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

進入公園照著地圖的指示看到這棟建築就是「江戶東京建築園」的入口,別以為就這一小棟,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唷。


其實「江戶東京建築園」就是一個「建築博物館」,集合了30棟江戶時代前後期的歷史性建築,這些建築都是經過拆卸、搬運、重組,工程非常浩大。


雖然都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建築,但幾乎都能進入參觀和拍照,像是這棟西洋式的房子就是從田園調布拆卸後再搬過來重組的民家,從裡面的裝潢看來這戶人家的似乎滿有錢的。

除了民家之外,最有趣的是還有很多舊時代的商店。
照相館↓↓ 門口還放著老照片。

五金行↓↓販賣著各式鐵製品。


醬油店↓↓

這裡還有個貼心的地方,幾乎每棟建築物都有免費的導覽人員,如果你想更了解這棟建築的故事,不用客氣盡量問,他們都會很熱心幫你解說,也有會英文的工作人員唷!

像是特派員進到文具店參觀時,導覽人員就主動告訴我們,牆上一格一格的是放毛筆的抽屜,但不是像現在的抽屜沒蓋子,而是每個都是一個個獨立的盒子,導覽人員還補充說「神隱少女也有出現過這個場景哦」,對對對!難怪這麼眼熟。


繼續往街道盡頭走就會看到最人氣的拍照景點「子寶湯」錢湯。聽說神隱少女千尋打工的錢湯,就是以子寶湯為原型。其實當初特派員也是被子寶湯的照片給剎到,想說怎麼有錢湯可以給人進去拍照?好想去!

特派員沒去過錢湯,所以特別好奇。一進去有分男湯女湯,在這裡男性朋友們可以大膽走入女湯()

會先進到更衣處,復古的標語和廣告看板都忠實呈現。

進到最裡面就是泡湯池了。大部份的人會衝男湯,因為男湯的壁畫是經典的富士山,非常好拍!好多人帶著專業相機大拍特拍,所以想要拍完全沒人的湯屋,要好好抓緊時間。

【男湯】


【女湯】

整個園區滿大的,連舊時代的公車也搬來這裡,也能進去參觀。


如果想好好逛好好拍完整個園區,大概需要1個多小時,雖然要400日圓的門票費,但想想這裡是經歷多次浩大的搬運工程才能完成現在的「江戶東京建築園」,是不是非常物超所值呢!

江戶東京建築園/東京都小金井市櫻町3-7-1(都立小金井公園内)

→更多推薦文章 :


神隱少女的油屋靈感來自它 美人湯~道後溫泉~

【東京半日遊】東京有這樣的地方?超有味道的昭和懷舊小鎮

『神田川』遊船~坐船遊東京市區~

穿越時空!走訪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青森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1)
A factory蘋果商品/大正浪漫茶室...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1)
大野牧場/豚丼一番...



關東,東京,東京近郊,吉祥寺,小金井公園,建築,日本建築,博物館,建築博物館,江戶,錢湯,子寶湯,神隱少女,宮崎駿,動畫場景,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