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上千棵櫻花樹賞到飽!日本賞櫻名勝『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上千棵櫻花樹賞到飽!日本賞櫻名勝『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5295 view
圖文:R.L

一目千本櫻,意思是一眼能望見千棵櫻花樹。
流經宮城縣大河原町及柴田町的白石川,長達8公里的河岸邊,種植了約1200棵櫻花,是非常令人驚豔的賞櫻景點。
兩個町都有舉辦櫻花祭活動,還很貼心地製作了繁體中文版導覽手冊。

這次從仙台站出發,搭乘JR東北本線約半小時,到大河原町的大河原站,再沿著河岸走到柴田町的船岡站。櫻花季期間,電車行經這兩站之間時還會降速行駛,變成特別的賞櫻列車。

兩站之間步行距離約3.5公里,雖然有點遠,但沿途都能欣賞不同的櫻花景觀,一點都不覺得累。
從大河原車站走3分鐘,來到河岸邊的「大河原櫻花祭」會場。除了有許多小吃攤販,中午還有賣各種豪華賞花便當,來晚了就買不到囉~


沿著河岸散步,整路都是盛開的櫻花。


步行約1.3公里,來到最經典的拍照地點「韮神堰」。以藏王連峰」為背景,山頭還有整片白雪覆蓋。可以同時賞雪加賞櫻,好神奇的美景~



找個地方鋪野餐墊席地而坐,拿出剛才買的賞花便當。
「LALA櫻花便當」(圖左),實在太豐盛太華麗,不知該從何吃起。
「青根LUNCH」(圖右),是青根溫泉鄉的日式旅館所製作,有烤和牛、和可愛的竹筒烏龍涼麵。

這就是所謂的「舉頭望櫻花、低頭吃便當」,實在太享受啦~

吃飽飯繼續散步,來到「親水公園」,有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朵和櫻花一起入鏡。


公園旁是近年新完工的「柴田千櫻橋」可以從高處眺望河岸,還有櫻花與電車的美景,也是絕佳的拍照景點。



橋下的「櫻花市集」也有販賣各種美食、甜點。
品嚐了蒸牡蠣和牡蠣溫麵。"溫麵"是附近白石地區的特產,很清爽順口的細麵。

上橋之後就能連接到「船岡城址公園」。這裡是「柴田櫻花祭」會場,可以看到不同品種的櫻花。


往山頂可以走路爬山上去,但據說山路有點陡。為了節省腳力,選擇搭乘「登山纜車」,來回票500日圓。櫻花季平日下午,排隊25分鐘才搭到,但體驗到穿梭在茂密櫻花隧道之中的景色,也是相當值得。


從山頂的「觀音廣場」俯瞰整個白石川河岸。如此壯闊的櫻花美景實在難得一見。

坐纜車下山後,再散步約20分鐘,抵達船岡車站,結束這次超讚的賞櫻之旅。
大家若有安排4月上中旬到東北追櫻,推薦一定要來這裡喔~

白石川堤/宮城縣柴田郡大河原町大谷字保料前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私房賞櫻景點『櫻花+油菜花』色彩超繽紛!

不只白天能賞櫻,東京人都在追『夜櫻』

青森必訪!超熱門打卡景點「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玩東北從這裡開始!『岩手』必去入門景點


東北,宮城,賞櫻,櫻花,賞櫻勝地,賞櫻景點,藏王連峰,便當,櫻花便當,賞櫻便當,河堤賞櫻,白石川,特派員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