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近郊一日遊.到『猿島』無人島探險!
東京近郊一日遊.到『猿島』無人島探險! 3865 view
圖文:C.C.

「遠離觀光人潮」一直是特派員到東京旅遊的重點之一,這次特派員乾脆直接往東京近郊的外島出發,選擇前往東京灣上的無人島『猿島』,來一趟小探險。

從東京都心搭電車(JR橫須賀線或是京急橫須賀線)在橫須賀中央站下車,約1小時就到了。
橫須賀市有著名的美軍駐日海軍基地,穿過這個三笠公園的拱門後,前方就會看到基地的出入口,戒嚴非常森嚴,這時要向右轉繼續直行,千萬別誤闖基地喔。

終於走到前往猿島的乘船處「三笠棧橋」了!算算從橫須賀站走到這裡,只花了約15分鐘。
不過不是要搭眼前這艘軍艦去喔(笑),這艘軍艦是曾在日俄戰爭大顯身手的戰艦「三笠」,現在作為紀念艦供遊客入內參觀。

看到船票販售處和乘船處了。運航時刻是830~1700,每1小時就有一班,除了船票費(大人來回票1300圓)之外還會徵收猿島公園入園費200圓。



看到猿島了!航程只有短短10分鐘,站在甲板上一路直盯著它慢慢逼近,感覺有點小興奮。

終於要登島了!棧橋上已有遊客排隊等著搭我們這班船回航。


猿島的周長約1.6公里,江戶時代到二次大戰時被用來作為軍事要塞,因此留下許多彈藥庫、射擊孔等遺跡,幸運的話還可以跟著負責解說的義工進去參觀。



彈藥庫隧道。一群男士津津有味的聽著義工解說這條隧道的功能及歷史。

蒼綠中灑落的陽光,佈滿斑駁石牆的攀藤青苔,是不是頗有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的氛圍?



不過可憐的是這片傷痕累累的石牆…,不可以在古蹟上亂刻字啊,真的母湯啦!

走在林中步道時突然間冒出來的小小瞭望台。聽說「初代假面騎士」曾在這裡出外景拍攝。

設有階梯步道可以讓遊客走到礁岸,有人還在這裡釣魚。


島上還留有彌生時代中期到古墳時代後期(約2000~1400年前)的人們在這裡生活過的痕跡,鹿骨做的釣具、壺甕、食用後剩下的魚骨,貝殼等等都從這個「日蓮洞穴」的貝塚中被挖掘出土,洞裡白白的那一條就是貝塚唷!
走下去的這段階梯頗長也頗曲折,對腿力沒自信的人請好好加油。


大致繞完一圈後想到公園管理處前的露天座位區喝個水稍事休息,這時發現富士山在遠方露臉打招呼,好個驚喜啊!好慶幸這天天氣如此晴朗。

喝水一定要喝這個「海軍銘水」。據說昔日的第一軍港橫須賀港,非常重視水,因此軍艦中的儲水也是掛保證的純淨且安全,否則艦上海軍無法從事最完善的海上活動,有「即使越過赤道也很安全」之稱。

準備搭船回去囉!花個半天在這座遠離塵囂,曾經是軍事要塞的東京灣上的無人島上悠閒度過,真的是不虛此行~


再見了,猿島!有"猿"我們會再見的!…(說完自己覺得好冷^^;)

無人島猿島/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猿島1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電影神秘拍攝地探險.東京近郊一日遊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關東,神奈川,東京近郊,三笠公園,三笠棧橋,軍事,假面騎士,拍攝地,東京灣,東京外島,橫須賀港,特派員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