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日劇演員嚴選!後台慰勞美食❤第二彈❤
日劇演員嚴選!後台慰勞美食❤第二彈❤ 8969 view
文:Dona

快承認比起幕前演出,你們其實更想知道日劇幕後的那些有的沒的吧!猶記得N年前飛往日劇拍攝現場採訪時,特派員的目光,也是時不時就飄向後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慰勞食物區XD~這次特派員就如各位所願,再次統整日劇人氣演員的口袋名單,看他們平常到底都用哪些神秘美食收服劇組!

★甜食★

うさぎや‧銅鑼燒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主演《滅醜聞天后》的竹內結子,私底下可是有「慰勞女王」的稱號,挑選慰勞美食的品味深獲眾人肯定,不但曾獲邀為知名雜誌撰寫連載單元,甚至還出版過慰勞美食的專書呢!而專書中第一頁介紹的,就是百年和菓子店「うさぎや」的銅鑼燒。

外表樸實的「うさぎや」銅鑼燒,被封為「東京三大銅鑼燒」之一。添加紫雲英花蜜的外皮,內餡使用北海道十勝地區的紅豆製成,一口咬下,盡是令人懷念的純樸滋味,保證能一次收服男女老幼,加上方便食用,因而被竹內結子歸類為「送給初次見面的人也OK的萬能慰勞美食」,而她也多次買來慰勞劇組同仁,美味程度無庸置疑。

パオン昭月‧鮮奶油紅豆麵包

這款麵包也是人氣老店出品,手掌大的尺寸,搭配鮮奶油及紅豆泥各半的爽口內餡,僅限於每年10月至隔年5月販售。除了竹內結子大推,其實還有一大票知名演員同樣給它極高評價,紛紛列為自己的口袋名單,因此經常能在各日劇後台看見它的身影。不過該店家其實是開在小巷弄的傳統麵包店,若日文程度還行,建議購買前先打電話預訂,或是一大早直接殺過去比較不會撲空。

RH CAFE‧檸檬蛋糕

在《半邊藍天》中飾演大暖男的佐藤健,戲外也是用暖男招式收服劇組,居然在白色情人節當天,送上這款男女通殺的人氣檸檬蛋糕!簡單中不失質感的文青風包裝,搭配有如初戀般的酸甜滋味,誰能不瞬間愛上佐藤健啦XD

Lotte‧冰淇淋

身為品牌代言人,讓劇組享用相關商品也是一個聰明選擇。像近期人氣攀升的吉澤亮,之前在拍攝《限時嫁人大作戰》時,就準備了自己愛吃的同品牌冰淇淋讓劇組同仁消暑。

而竹內涼真在拍攝《下町火箭2》期間,也不約而同送上同品牌的各款商品,代言人當好當滿。

★鹹食★

サッポロ一番・泡麵

波瑠也是做公關同時做好代言的演員之一。無論在拍攝《我可能沒那麼愛你》還是《有錢人家鳥事多》,她都豪氣奉上自己代言美味泡麵填飽劇組同仁的五臟廟,這對經常熬夜拍戲的工作人員來說,無疑是身心靈最好的慰勞。(泡麵可是熬夜好夥伴啊!!!)
                  (左)圖片來源、(右)圖片來源

井泉本店‧炸豬排三明治

姊請客,就要請最!厲!害!的!身為惡女界第一把交椅,我們的菜菜緒女王在犒賞劇組上當然也是霸氣一百。在《人事女惡魔》拍攝期間,菜菜緒精心挑選日本炸豬排三明治創始店的招牌美食來慰勞她的子民們(?),其軟嫩程度可是用筷子就能切開呢~據說該款三明治當年本來是為了附近花街女藝者方便食用,才故意做成不會讓口紅脫妝的小尺寸,發展至今,則成為演員們爭相訂購的人氣慰勞美食。

銀座白金や‧一口豆皮壽司

這間店位於東京歌舞伎座附近,同樣是菜菜緒的口袋名單,而該店有個神祕傳說:「只要吃下這款烤過的豆皮壽司,演技就會變好XD」雖說真相為何不得而知,但這一口大小的豆皮壽司,由於口味多元可口,加上大小適中,的確非常受到附近的歌舞伎演員及日本藝人青睞,就連大胃女王辣妹曾根,也曾在電視節目中大讚它為「可以吃一輩子」的極品美食呢!

----番外篇----

這幾年除了自費購買各人氣店家的美食來慰勞劇組,演員間也開始流行直接請行動咖啡車進駐拍攝現場,要喝什麼要吃什麼通通演員買單!像是《破案神手》中的SM(?)搭檔─山下智久跟濱田岳,兩人就特地錯開日子,各找了不同的行動咖啡車慰勞大家,也是一個so sweet

★相關資訊:うさぎやパオン昭月RH CAFEサッポロ一番井泉本店銀座白金やMOJAIIAN   CAFELA-GONZO


→更多推薦文章 :


連劇組也超愛!後台慰勞美食7選❤第一彈❤

跟著岩田剛典、高畑充希吃玩東京✦

迷妹必踩點!跟著『嵐』的腳步吃話題美食♥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後台美食,日劇,明星,藝人,山下智久,竹內結子,菜菜緒,佐藤健,竹內涼真,吉澤亮,波瑠,美食,炸豬排三明治,紅豆麵包,銅鑼燒,檸檬蛋糕,伴手禮,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