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攝影打卡聖地!拍出世界級絕美「富士山」
攝影打卡聖地!拍出世界級絕美「富士山」 4484 view
圖文:SHIN

想拍世界級富士山絕景,除了有名的河口湖逆富士外,還有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就是多次被外國媒體選為必訪景點,也是攝影愛好者的聖地---「新倉山淺間公園」。

離富士急行「下吉田站」最近,停在這站的電車比較少,所以通常會搭到「富士山站」再往回搭各停比較快,不知道是不是變成世界級攝影景點的關係,車站似乎重新裝潢過,非常有設計感,不過特派員一心只想趁好天氣快點拍到富士山絕景,車站的部份就先留到後面介紹吧。

從車站如何到目的地特派員其實完全沒研究,心想「日本人做事貼心,這麼有名的地方一定有清清楚楚的指標」,果不其然,一出車站就有路線圖,特派員就安心出發。


沒想到一路彎過好幾個彎,經過民宅、田地、小巷又上了公路,近20分鐘的路程特派員已經忘了回去的路,但還是抱著以日本人貼心程度回程一定也沒問題。

終於抵達入口,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接下來有34百階的樓梯爬完才能拍到絕景。



雖然梯樓爬得氣喘吁吁,但不時回頭也能欣賞到遼闊美景。


當特派員爬到快氣絕時(體力太差XD),五塔重(忠靈塔)出現在眼前了~~

繞過五塔重爬上後方的展望台,已經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在此架起腳架,等待最美的瞬間出現。

沒錯,特派員說""等待""也就是富士山還沒露臉()

明明天氣好的要命,就是雲太多,但為了想看到絕景還是等了一陣子。
最後富士山的頭頂還是只多露出一點點。

不過特派員的親友去的時候就非常幸運,拍到超美的富士山與五重塔,果然強運還是很重要滴~~


因為去程的時候照指示走太順了,下山後發現沒看到指標(去向看得到,回程是反向反而看不到),該從哪個小巷小路彎都沒記,提醒大家去的時候要記路唷!

---番外篇---

下吉田車站

一開始說到非常美的下吉田車站,是由日本知名的工業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所設計,水戶岡先生設計過不計其數的列車,像是九州的由布院之森、超豪華的九州七星號列車等。


每個配色和字體、大小都很講究,連廁所、時鐘的設計都很有特色。


月台只整修了候車室,就讓整個月台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在裡面等車也變成種享受。


「新倉山淺間公園」最完美的拍攝季節是在春天櫻花盛開時,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來碰碰運氣,一定能拍到世界級富士山絕景。(END)


新倉山淺間公園/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






→更多推薦文章 :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跟著《月薪嬌妻》到葡萄酒鄉•勝沼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中部地區,新倉山淺間公園,下吉田,五重塔,富士山五重塔,水戶岡銳治,河口湖逆富士,河口湖,富士急行,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