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動物園出新招!不出門也能一賭小動物呆萌模樣
動物園出新招!不出門也能一賭小動物呆萌模樣 4101 view
文:HAN

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日本的動物園、水族館接連宣布暫時休園不對外開放。為了不要讓園區內的動物
平白無故領到薪水 感到太無聊,飼育員費勁心思想出各種活動讓牠們追趕跑跳碰,並拍攝牠們的療癒舉動,利用網路的力量傳達牠們的近況,也讓大家有機會用不同的視角觀察這些小動物。

【東京】江戶川區自然動物園

首先要介紹以小型動物為主的動物園,其中包括小朋友很喜愛的小貓熊、漢波德企鵝等,共約有60種動物。

●愛玩水的戈芬氏鳳頭鸚鵡●

這隻名為ココちゃん的鸚鵡,十分喜歡玩水,就算溼透了還是會跟著飼育員噴水的動作擺出連拍POSE(飼育員:手已酸...),看到水管流出的水也會好奇用小腳嘗試去抓。




●被媽媽強制Stay Home的松鼠寶寶●

這是前陣子才剛出巢的日本松鼠寶寶,一天比一天更活潑。這次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傻事,讓松鼠媽媽氣到叼起寶寶直接把牠塞回巢裡,寶寶最後拼命掙扎的模樣可要特別留意喔。

另一隻松鼠寶寶也是天然呆的性格,太專注吃飼料而沒注意到在身旁的攝影機,猛然發現時嚇的落荒而逃。


●勤儉持家射紋龜寶寶●

這兩隻是於314&16日孵化的射紋龜寶寶,為了拍攝覓食的畫面,飼育員準備了大量食物供牠們食用。但這兩隻似乎都不大領情,竟不約而同地搶食掉落在旁邊的屑屑。飼育員表示:旁邊不是有一大堆嗎,別這麼省好嗎。


●絨頂檉柳猴雙胞胎●

這是絨頂檉柳猴寶寶在喝奶的珍貴畫面,同時被兩雙清澈的眼睛盯著看實在令人無法招架。不過左邊這隻想再繼續喝、右邊這隻則是想睡覺了,似乎不大團結喔。

【東京】羽村市動物公園

羽村市動物公園是位於東京的小型動物園,在互動區可以體驗摸小雞、天竺鼠,餵家豬、山羊等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活動。

●小貓熊覓食中●

首先要來打擾動物園的大明星,小貓熊アル君,吃著最喜歡的蘋果模樣十分可愛。

飼育員還把蘋果藏在玩具之中,試圖增加覓食困難度。但機智的アル君完全沒有被考倒,一下子就把蘋果找出來了。
另一隻小貓熊(リンリン)也趁著溫暖的好天氣出來散步囉。

●柯爾鴨寶寶成長日記●

這兩隻是於314&16日出生的小柯爾鴨,拍攝時最小的才4天大而已喔。

出生兩週後,趁著好天氣飼育員帶牠們出來曬日光浴。
身為一隻稱職的鴨子,游泳絕對是必要的技能。自第三週開始了游泳課程。

●天竺鼠的優哉生活●

因疫情的影響,許多人被迫取消四月賞櫻行程,但其中卻有一團能順利成行,就是這群膽大包天的天竺鼠。趁著好天氣出來賞花加曬日光浴,真是一群幸福的小傢伙。

另外羽村市動物公園還使用3D環景錄音技術錄製了一段天竺鼠們吃東西的影像,記得要帶起耳機欣賞會有更加實境的感受喔。

【埼玉】大宮公園小動物園

大宮公園小動物園坐落於擁有14個東京巨蛋大的大宮公園裡,跟公園一樣不用收入園費。雖然動物園佔地不大、動物數量也不多,但跟動物距離很近,吸引了很多人氣。

●亞洲黑熊玩耍全記錄●

這隻是喜歡玩木頭的男孩(ヨリー),不論晴天雨天都可以看到牠手裡抱著心愛的木頭,而且還研發出空氣吉他、不會掉魔術等自創玩法。
※特派員已經確認過了,這不是工讀生假扮的※
 

另一隻亞洲黑熊男孩(クマキチくん)的興趣就不大一樣,牠最近喜歡上咬輪胎,看著被咬成稀巴爛的輪胎就知道牠玩得有多熱中了。


特派員為大家介紹的日本超萌動物是不是都很可愛呢,之後有機會去日本記得去看看本尊順便逛一逛日本的動物園唷!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來被超萌小動物包圍吧!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母親牧場」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日本玩具太誇張!「養成小精靈、AI操控」 大人小孩都能玩

帶狗狗出發吧!春天關東小旅行一日遊


動物,動物園,東京動物園,埼玉動物園,動物寶寶,特派員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