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煮飯用看的才紓壓!躺著就能學「日本料理達人的簡單創意菜」
煮飯用看的才紓壓!躺著就能學「日本料理達人的簡單創意菜」 2312 view
文:S

近兩年常待在家,社群上一成不變的內容應該看到膩了吧?今天就來推薦幾個越看越紓壓的IG「料理影片」給你!只要躺在沙發上看著這些日本料理達人切切煮煮就有種魔性的爽快感,下次做起菜來也能立刻LEVEL UP!


@にじまま

自稱懶人主婦的にじまま得意技就是「空中刨菜」!連砧板都免了直接開煮,簡直為懶惰一族量身打造~
其他技巧像是:直接用鍋子醃漬食材、一鍋煮兩道菜......等等,就是要示範給你看如何洗最少的碗,做最好吃的飯!

味噌豬排田樂燒


にじまま活用懶人技巧做出許多創意日式家常菜,不只步驟簡單,味道也不馬虎!
跟她學,除了教你偷懶小撇步,還能跳脫固有思維,為餐桌來點新意唷!

青椒鑲肉

這樣的にじまま最近更把食譜集結整理成書,造福更多想簡單料理的懶人們~
下次誰再說做飯一定要每個步驟做好做滿的,就丟「這本書(←點網址看書詳細)給他看!


@ケンティー健人 / kenty

蘑菇髮型+眼鏡造型是ケンティー健人的註冊商標
料一放火一開就是一道菜,他的食譜絕對不複雜!
他擅長做出豪放料理,不拘小節就是他的風格。
泡菜肉豆腐


特別的是,他經常把料理剩下的食材或湯汁拿來重製成另一道菜
全部用光光,完全不浪費~也太適合想省錢的人了吧!
用泡菜肉豆腐剩下的湯汁做燉飯


料理過程節奏明快又簡潔有力,結尾的固定動作也好可愛!他的影片越看越爽快,有種謎樣的中毒性~一不小心就全部看完啦!

@ちはな

看日本主婦做便當就是賞心悅目啦!
ちはな常分享她為丈夫跟小孩做的便當,經過她的巧手製作,每餐都五彩繽紛,令人食指大動!
能帶這樣的便當出門,一定每天都想跟同學炫耀吧~

起司竹輪豬肉捲便當


快轉巧手做便當+悅耳BGM,看她的影片心情就很輕鬆~
適合閒暇時偶爾看看,順便羨慕一下ちはな家今天的便當又有什麼新花樣(笑)

沙拉壽司捲&洋釀炸雞便當


同場加映:YouTube料理影片推薦

@さくぱん(sakupan)

各位請注意,有貓!
養著一隻可愛短腿貓咪「茶々」的さくぱん擅長一次做一桌菜跟家人、好友分享。
厲害的是,她都能用重複食材變出好幾道菜!
加上做法也簡單快速,常常用微波爐就解決。三兩下一桌清爽日式家常菜就完成啦~

食材重複利用之6道最強下酒菜



さくぱん的料理影片是一鏡到底的縮時攝影。
但就算是快轉畫面也看得出她的動作超俐落,有時會有小失誤也增添真實感!有種看著手藝很好的朋友做菜的感覺~

可愛又簡單的6道閨蜜聚會料理


光是看她高效率的作業變出一道道佳餚,再加上時不時出現的萌貓茶々,就是最療癒的悠閒時光~



誰說看料理影片一定要學起來動手做?請繼續維持軟爛的姿勢,讓這些日本料理達人表演給你看就好!但~只怕你會越看越手癢,忍不住想奔向廚房大煮一波!



→更多推薦文章 :


超實用!日本人氣料理IG,花幾分鐘簡單學會日式家庭菜

日本食品再進化!這些超美味料理居然是「防災食品」

這些「日本100圓商店」你都逛過嗎~好多間台灣也逛得到


料理達人,料理,IG,短影音,縮時,料理影片,食譜,日式料理,小菜,便當,特派員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