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童年回憶爆發!《天空之城》初登台灣大螢幕~結合音樂會的豪華電影饗宴
童年回憶爆發!《天空之城》初登台灣大螢幕~結合音樂會的豪華電影饗宴 2989 view

圖文:Y

2021年起,共計21部吉卜力動畫電影在台灣接連上映,繼眾所皆知的《龍貓》、《神隱少女》,還有每看必哭的《螢火蟲之墓》上映後,《天空之城》也初次登上台灣的大螢幕,甚至還推出結合電影、音樂和飲食的豪華套票!為迎接之後即將接續上映的宮崎駿作品,馬上跟著特派員來看看這次《天空之城》豪華特別場有哪些巧思吧!



●奠定「吉卜力工作室」基礎的經典《天空之城》

宮崎駿動畫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初期的幾部作品,其實不曾在台灣上映過,大部分人都是透過影音周邊或電視,才接觸到這些經典,像《龍貓》、《螢火蟲之墓》、《風之谷》、《魔女宅急便》,還有特派員這次要分享的《天空之城》,過去都未曾在電影院上映。

由高畑勳監製、宮崎駿擔任導演&原作&腳本的《天空之城》,是在1985年成立的「吉卜力工作室」第一部推出的長篇動畫電影。作品問世後引起廣大迴響,一口氣打響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名聲。

↓位於遠百信義A13樓上的頂級威秀影城品牌「MUVIE CINEMAS」牆面,超~美~!


《天空之城》的人氣在吉卜力眾多經典中也算數一數二高的,每逢各種相關票選活動,基本都能奪下前3名最受大家喜愛的吉卜力動畫。電影內容圍繞著少年巴魯與從突然從天而降的神祕少女希達,2人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展開了一場奇幻之旅。

↓影城大廳樓上一角設置的拍照打卡區,可以站在巴魯的位置,重現要接住希達的經典畫面XD


特派員購買的套票,是在這間影城最頂級的MUCROWN影廳觀賞,除了看電影,還有附豪華套餐,再搭配現場演奏的吉卜力動畫音樂演奏會,更贈送超多限定特典,真是有看、有聽、有吃又有拿~但這麼豪華的特別場,價格當然不菲啦!這套票1人要2800元,光頂級影廳的電影票價就佔了570() 而且因為這個影廳是包廂式的雙人座位,所以只販售雙人套票,不找人一起還去不了呢w

因為是參加晚場,電影20:00播映,音樂會19:00開始,18:30就要抵達大廳準備用餐囉!



●MUCROWN休憩大廳x《天空之城》

身為一介庶民(?),這個特別場真的讓特派員大開眼界,全程體驗高級到都不覺得自己是去電影院看電影XD 首先一走進MUCROWN大廳,就看到舒適的沙發座位,還有多幅美美的《天空之城》場景畫()


掛在巴魯家中、由巴魯爸爸拍攝到的天空之城「拉普達」照片,看起來超夢幻啊啊啊~


大廳正面舞台。剛進去時有擺了譜架和爵士鼓,音樂家就是在這演奏唷!


這大廳真的又美又寬敞,一進來就有專人帶位,並送上茶飲,桌上還擺滿能帶回家紀念的小卡和「拉普達」餐墊紙,當然也會領到套票附送的限定特典囉~


↓小卡一面是《天空之城》的場景,另一面則是當天的音樂會曲目&特製菜單


↓下面那袋就是本次特典,後段會再分享到底是送了那些東東~BTW,記得參加這類活動都要帶個提袋,才能確保拿回家時不會折到嘿!


等待上餐期間,有個本次特別場的獨家活動,就是轉扭蛋抽日本進口周邊小禮~特派員抽到的是角色手指偶-空中海賊「朵拉一族」中,朵拉的二兒子路易,朋友則是抽到本作大反派-穆斯卡的手指偶。其實特派員比較想抽到希達的飛行石……但至少是抽到滿有趣的角色啦!(自我安慰



●MUCROWN特製日式套餐

轉蛋活動結束後就要用餐了~由於套餐中的主餐和飯後飲品有不同選項,需要提前特製準備,買好套票後,就會有專人打電話來問要選什麼。因為是播出日本電影,套餐也走日式路線,而且還特製了《天空之城》中的某項食物唷~趕快來看看這套票的豪華套餐到底有那些料理吧!

↓御品串燒。由左至右依序是雞肉串、豬肉包水蓮、明太子蝦(個人特愛第3串~還帶了點酒味很好吃)


↓魚子醬茶碗蒸。看到魚子醬有沒有覺得很虛華XDDD 突然知道為何套票這麼貴了(欸不是


↓鹽烤牛小排+炸蓮藕雞肉餅。就是這道主餐會有專人詢問想點哪個~另一款是松阪豬,不吃牛的朋友就可以選這個


↓鮭魚親子茶泡飯+淺漬時蔬。因為特派員食量極小,吃到這邊時其實已經飽到不行XD 但即便是在已吃飽的狀態,那道茶泡飯還是很好吃~


()飯前飲品-玉露冰茶;()飯後飲品-七三茶堂台灣精選茶(也有咖啡能選唷) 飯後的飲品和甜點都是在進入影廳、即將開始觀賞電影前送上的。是說特派員不得不稱讚一下右邊的茶壺(?),它保溫效果之好~電影播完了茶都還沒冷掉呢!(歪樓


() 日式蕨餅;()巴魯的荷包蛋吐司(磅蛋糕+芒果優格蛋)


↓這假荷包蛋吐司(?)真的爆炸可愛XDDDD 完美重現出那張小卡上的《天空之城》美食啊~~


話說MUCROWN影廳是包廂式雙人座位,除了坐一起的同伴之外,是看不到其他人~其他人也看不到你的,完全不用擔心被別人干擾,隱私性超高。而且還有附充電插座、USB孔、閱讀燈、服務鈴,小桌子下方有櫃子能放包包等物品,座椅也能調節到幾乎是躺著的狀態,再蓋上影廳的毛毯後,整個就舒適到像搭頭等艙(雖然庶民特派員沒搭過XD)是個身心都極致放鬆又舒服的觀影環境喔!


●宮崎駿經典動畫音樂演奏會

讓特派員買下這個豪華套票的主因,就是因為有音樂會啦!說到宮崎駿動畫,就一定會想到配樂大師久石讓,《天空之城》的前一部作品《風之谷》是久石讓初次為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做曲,也因為有當時的合作經驗,才誕生了後續無數的宮崎駿動畫音樂。

這次演奏會請來2014年成立的「風動室內樂團」,樂團編制為薩克斯風四重奏+爵士鼓,大家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他們現場帶來的優美演奏。


↓表演曲目如下,這次精選了5部由久石讓擔任作曲的宮崎駿動畫配樂組曲~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經典曲目唷!


演出分上下半場,前半段有《龍貓》組曲,包含主題曲「散步」和特派員個人非常喜歡的劇中配樂「風之通道」等;還有個人超愛的《魔女宅急便》配樂「能看見海的街道」等組曲~光是上半場特派員就泛淚了好幾次,久石讓的配樂真的太美太動人,前奏一出眼角就守不住了()


下半場還有《神隱少女》主題曲「永遠常在」&超優美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配樂「人生的旋轉木馬」等曲目,以及本次最重點的壓軸《天空之城》主題曲「伴隨著你」。每部作品都有主題曲加上劇中配樂,只要是宮崎駿迷,這次的組曲應該沒有一首是沒印象的~特派員聽完真的是滿滿感動,從小伴隨著自己成長的那些旋律,長大再聽還是一樣觸人心弦。



●《天空之城》特別場限定特典

看了電影、吃了大餐,還享受了優美的音樂會,再來就要清點一下這次到底獲得了多少《天空之城》特典啦!

↓這3張都是A3海報,右側2張橫式的是特別場限定海報組


↓直式這張則是上映首週的限定特典~電影主視覺A3海報


↓其他各種特典大集合~中間那排的3張明信片套組,款式是隨機的唷


↓超精美《天空之城》全系列膠捲底片紀念票卡~共計 4款一次入手(轉圈


↓再來是特派員覺得最有趣的特典-限量特製的互動式電影收藏卡


↓互動式收藏卡可以分離成這樣~左邊希達是透明的,右側底部則是開了一個洞


↓把希達這張放進去後,穿過另一張的洞往下拉,希達就會如同電影情節般從天而降囉!


↓就會變成這幕()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不只陪伴我們成長,長大後再重新回味,還能發現年幼時看不出的細節,還有宮崎駿想傳達的訊息,無論重看幾次都有新發現、新感動!之後還有其他從未在台灣上映的作品,像《風之谷》和《魔女宅急便》,都是特派員個人特別期待的~由於片商已經在臉書粉絲團向粉絲保證,這2部之後也確定會安排上映,想在大螢幕上觀賞回味的朋友,記得多多注意消息,也期待之後還有更多這種特別場活動唷!

★威秀影城 MUVIE CINEMAS/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10 樓(遠百信義A13


→更多推薦文章 :


『進擊的巨人』展在台灣!走進殘酷而美麗的世界

進入JOJO的奇妙冒險世界!直擊「《黃金之心》特展」現場

泡麵控去過了嗎!超人氣體驗 客製化自己的泡麵


宮崎駿,吉卜力,久石讓,電影,動畫,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螢火蟲之墓,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特派員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