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2023最新版】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溫泉勝地TOP10!第一名超適合親子同樂👩👶👨
【2023最新版】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溫泉勝地TOP10!第一名超適合親子同樂👩👶👨 1599 view
圖文:P.C 

冬天去日本遊玩,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找個當地的溫泉勝地,好好泡湯放鬆一下。日本知名的住宿網站「Rakuten Travel」便在今年夏天發表了一篇「2023上半年 人氣溫泉勝地排行榜」的文章,藉由統計2023/1/1~2023/6/30期間,透過Rakuten Travel預定溫泉住宿的數量為依據,進行了日本人氣溫泉的排名。特派員已經整理出日本網友最常前往的人氣溫泉TOP10,快來看看有那些地方吧!


【第10名】鬼怒川溫泉(栃木縣)


圖片來源


位於栃木縣的鬼怒川溫泉,起源為江戶時代,在鬼怒川西側所發現的瀑布溫泉,後來鬼弄川東側也湧出溫泉,遂將2處溫泉合併成鬼怒川溫泉,據傳鬼怒川溫泉水自古就有治療燒傷功效,因而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除了溫泉之外,也能前往附近的日光東照宮、中禪寺湖、華嚴瀑布等知名的世界級觀光勝地,來一趟靜心、悠然自得的觀光巡禮。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9名】那須溫泉(栃木縣)


圖片來源


被稱為日本三大古老溫泉之一,那須群山環繞,自然環境優美,其溫泉特色為白色、混濁的硫磺泉,其中的公共浴場「鹿之湯」更具有超過1300年的歷史。除了有溫泉之外,也是許多登山愛好者最愛前往的觀光景點之一,另外還可以搭乘那須纜車,欣賞壯麗的山峰美景。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8名】下呂溫泉(岐阜縣)


被稱為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是岐阜縣飛驒區的熱門觀光景點,其最具魅力的便是這裡的天然泉水,具有美肌功效,並且具有滋潤肌膚的功能,因此也被日本人稱為「美人之湯」,十分受到女性青睞。溫泉街沿著一條水道兩側展開,人行道旁種滿了柳樹,別有一番風味。而街上也有著許多免費足湯可以體驗,還有各式各樣的當地美食可以購買,深受日本人的喜愛。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7名】有馬溫泉(兵庫縣)


同樣被稱為日本三大古老溫泉之一,其溫泉水混合著多種成分,因此被認為有著療傷治病的功效,比較特別的是含鐵量較高的金泉,氧化後會變為紅色,對於慢性皮膚病、關節炎具有療效,也能改善四肢冰冷的問題,十分受到女性青睞。除此之外,從大阪市區搭乘電車只需約1個小時的車程,交通非常便利。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6名】道後溫泉(愛媛縣)


圖片來源


道後溫泉是日本第一個以公眾浴場的名義,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溫泉勝地,其中一座以「神之湯」為代表的溫泉設施,更號稱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曾榮獲「米其林綠色指南」三顆星的殊榮。除此之外,也是許多藝術作品的創作舞台來源,像是夏目漱石的「少爺」,以及神隱少女湯屋的場景。這裡的建築物古色古香,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充滿濃濃的懷舊氛圍,是來愛媛縣必訪的景點。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5名】箱根湯本溫泉(神奈川縣)


來到箱根,就不能不到位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中的溫泉勝地「箱根湯本溫泉」,不僅擁有1200多年的歷史,從東京市區搭車只要1~2小時,是可以一天來回的位置,交通十分便利。擁有箱根玄關口的湯本地區,開設了許多溫泉設施,讓遊客能夠在享受溫泉的同時,也能吃飯休息。最棒的是此地區群山環繞,能夠搭乘空中纜車欣賞富士山的美景,並可搭乘觀光船遊覽湖水風光,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溫泉地。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4名】草津溫泉(群馬縣)


圖片來源


作為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草津溫泉,擁有日本第一的自然湧泉量,原本是一座人口才7000人的小城鎮,但平均每年來訪的遊客量卻高達300萬人以上,有此可見該地溫泉有著迷人的魅力。除了可以在溫泉街上買到各式各樣的伴手禮,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位於市中心的「湯畑」(用來降溫的木製設置),以及獨特的「湯揉舞蹈秀」(由熱乃湯定期演出)。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3名】白濱溫泉(和歌山縣)


身為日本三大古老溫泉之一,白濱溫泉一直以來都受到歷年許多天皇的青睞,其中的崎之湯溫泉更因為與大海融為一體,成為知名的露天溫泉,可以一邊欣賞壯觀的大海美景,同時享受戶外溫泉的樂趣。也因為地處海邊,遊客也能進行各種沙灘、海上活動唷!除此之外,附近也有許多觀光景點,例如適合親子的「Adventure World」動物遊樂園,以及能欣賞沿海夕陽美景的「三段壁」等等,因此深受住在關西的日本人所喜愛。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2名】別府溫泉(大分縣)


圖片來源


位於九州大分縣的別府溫泉,是日本國內最大的溫泉鄉,境內有超過2000多處溫泉,走幾段路就會看到縷縷升起的白色蒸氣,非常推薦晚上到湯煙展望台欣賞蒸氣夜景。而最為知名的就是「地獄溫泉巡禮」啦!總共有7種溫泉,因為不同泉質的礦物成分而呈現各種色彩,加上裊裊白煙,讓人宛如來到地獄。



★小提醒:地獄溫泉巡禮是「僅供觀賞,不可入浴」的溫泉遊玩路線喔!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第1名】熱海溫泉(靜岡縣)


圖片來源


位於靜岡的熱海溫泉,地處靠海的伊豆半島,不僅歷史悠久,也深受日本歷史人物「德川家康」的喜愛。附近除了有海水浴場可戲水、還能漫步海邊,夏天也有熱鬧的花火大會祭典,而且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只要約35分鐘左右就能到,十分方便。這裡能夠享用到新鮮的海鮮料理,近幾年這附近更開了許多引起關注的甜點店,因此熱海早已成為日本人最愛前往小旅行的溫泉勝地。


▲詳細觀光資訊可參考當地觀光官方網站唷!



今年的冬天就參考這些溫泉,趕緊規劃一場日本溫泉巡禮吧!



→更多推薦文章 :


【2023最新版】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萬聖節」活動全攻略!

別再只是賞楓了!日本秋季限定「緋紅掃帚草」絕景7 選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日本,溫泉,泡湯,溫泉勝地,人氣,日本旅遊,觀光景點,熱海,別府,白濱,草津,箱根,道後,有馬,下呂,那須,鬼怒川,栃木縣,岐阜縣,兵庫縣,愛媛縣,神奈川縣,群馬縣,排名,特派員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