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鳥取好好玩!必訪景點限定商品大推薦
鳥取好好玩!必訪景點限定商品大推薦 9239 view
圖文:SHIN
『鳥取』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個陌生的地方,但要是說到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和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都是鳥取出生,是不是讓你開始好奇「鳥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有哪些『鳥取限定』必去、必買的地方和商品吧!

水木茂之路&紀念館--走進鬼太郎小鎮

鳥取的「境港市」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的出身地,所以在JR境港站附近規劃出宛如鬼太郎小鎮般的地方。從車站出來有一條「水木茂之路」,商店沒有因為觀光客變多而翻新,反而是保留原貌再加點cosplay,感覺店員如果是木綿妖之類的也不覺得奇怪耶。

鬼太郎計程車站(是給人搭的還是給妖怪搭的?)

好復古的鬼太郎理髮院

「水木茂之路」上處處都會有漫畫中的人物出現,其中特派員最喜歡的就是水木茂紀念館前面,嬰孩版鬼太郎和眼球老爹在對峙的場景,好可愛!

水木茂之路一路走到底就可以抵達「水木茂紀念館」,這裡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除了介紹水木茂老師如何創作出漫畫鬼太郎的故事外,還展出許多水木茂老師的親筆畫作和當時所使用的東西,更有趣的是有個等比例的鬼太郎像可以比一下身高哦!

境港市觀光協會/鳥取縣境港市大正町215 港境交流館1F/官方網站
水木茂紀念館/鳥取縣境港市本町5番地(本町ARCADE通)/9:30~17:00 全年無休/一般700日圓/官方網站

MUST BUY--眼球老爹和菓子

水木茂紀念館旁有間「妖怪食品研究所」和菓子店,他們很有創意的把和菓子做成眼球老爹的樣子,還發明出許多KUSO的拍照pose在網路上造成話題,所以光買來拍照也值回票價了。想知道到底有什麼趣味pose的人可以上官網有示範教學。

妖怪食品研究所/鳥取縣境港市本町四番地(水木茂記念館旁)/9:30~17:00/官方網站

名偵探柯南博物館--漫畫迷必朝盛

人氣漫畫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同樣也是鳥取出身,因此「柯南博物館」也在這裡誕生啦!開幕之後也為這小小的城鎮北榮町帶來許多觀光客。

從JR由良車站到博物館這段路上相機要準備好,因為你會不時發現很多柯南裡的人物和場景出現在身邊,還會走過一座「柯南大橋」唷~

快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柯南博物館」了,門口就停了一台顯眼的阿笠博士金龜車。

進入博物館後你可以先去拿一張「偵探認定測驗卷」,在館內尋找答案,測驗通過就可以領到一張認定證,不會日文的人也不用擔心,他們很貼心有提供中文版。在尋找答案的同時,你可以玩到一些小遊戲,還可以看到青山剛昌工作室的展示屋。

柯南博物館(青山剛昌故鄉館)/鳥取縣東伯郡北榮町由良宿1414/9:30~17:30 全年無休/一般700日圓/官方網站

MUST BUY---柯南X鳥取大山豬咖哩

柯南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有賣很多周邊商品,偏偏特派員對跨界合作的限定商品特別手軟,所以一看到「柯南」、「大山豬(鳥取品牌豬)」整個覺得既是週邊商品又能吃到鳥取的品牌豬還真划算,二話不說就下手了,而且意外的裡面料還挺多的唷!

鳥取沙丘--不可錯過的沙漠奇景

鳥取除了出產漫畫家之外,也有很多誘人的自然景觀,像是必訪指數破表的「鳥取沙丘」。
很難想像這個位在日本海邊的沙丘完全是自然形成,而且佔地還不小唷。另外特派員強力推薦一定要爬上「馬之背(沙丘最高處)」,因為跨上馬之背就能欣賞到日本海的無敵海景。站在沙漠中,卻穿著厚外套吹著冷死人的日本海海風,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裡還有租借駱駝服務,付個1300日圓可以體驗騎駱駝逛沙丘,雖然小小貴但沒辦法去阿拉伯騎,來這試試也不錯啦!

鳥取沙丘/鳥取縣鳥取市福部町湯山/參考網站

MUST BUY--鳥取沙雞蛋、水梨冰淇淋

日本人太妙了!居然想到用鳥取沙丘的沙蒸雞蛋來賣,但有點衰的特派員到的時候剛好賣完,無法分享味道如何,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早點去買唷!還有用鳥取盛產的水梨所做的冰淇淋,水梨味非常濃,冰淇淋控一定要來試試。

MUST BUY再加碼:鳥取最強咖啡--白薔薇咖啡

鳥取曾經因為是「日本唯一沒有星巴克的地區」而聲名大噪,但對鳥取縣民來說「白薔薇(白バラ)」品牌的咖啡勝過星巴克。白薔薇是鳥取在地品牌,只有在山陰山陽地區才買的到,標榜使用70%鳥取產的生乳製成,試喝後覺得奶香真的很濃,特別順口。2015年鳥取的星巴克終於開幕了,但我想「白薔薇」應該還是鳥取縣民心目中的No.1吧!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小旅行!跟著日劇玩「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美到不像話!「日本第一夕陽」原來在這裡 ❤

來去吉備津神社找「桃太郎」!

前進廣島島根


中國四國,鳥取,鳥取景點,鳥取美食,鳥取伴手禮,鳥取沙丘,鬼太郎,博物館,紀念館,漫畫,冰淇淋,甜點,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