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內行人都買這些!東京伴手禮特搜
內行人都買這些!東京伴手禮特搜 34040 view
文:SHIN

最近幾年廉價航空興起,東京一日生活圈不再遙不可及,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特派員有一樣的煩惱,就是去了太多次,或者是親友們也常去,所以伴手禮買到不知道要買什麼好,而且還要是「東京土生土長」才有誠意,不過沒關係!這次特派員就來真心推薦幾個內外兼具的伴手禮。

東京牛奶起司工場--牛奶起司夾心餅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東京伴手禮排行榜中,常榜上有名的《東京牛奶起司工場》,顧名思義就是「牛奶」加上「起司」的組合。很多人對他們家的餅乾評價非常高,包裝簡單卻很有特色,最重要的是很~好~吃!其中特派員最推的是「海鹽&卡門貝爾乳酪」口味的餅乾,餅乾中夾了用北海道牛奶、法國產海鹽、卡門貝爾乳酪所製成的巧克力,鹹鹹甜甜超級涮嘴。另外還有「蜂蜜&藍紋乳酪」、「羅勒蕃茄&莫札瑞拉乳酪」口味,送禮自吃都很適合。

★東京牛奶起司工場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The Maple Mania--楓糖奶油夾心餅

圖片來源

《The Maple Mania》招牌「楓糖奶油夾心餅」也是一個排行榜的常客,因此吸引許多日本媒體介紹。它外包裝印著一個穿著吊帶褲、戴著報童帽的外國小男孩,所以走進任何一間專櫃,店員都會打扮的像小男孩一樣,非常有趣!人氣的夾心餅中,夾的是奶油和楓糖完美結合的巧克力,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楓糖香,但吃起來卻不會很甜,難怪會成為東京最強伴手禮之一。

★The Maple Mania

CHEESE BRAVO--東京起司蛋糕杯

圖片來源

特派員對這個杯子起司蛋糕耳聞已久,托同事的福又能完成一個心願了。它的包裝非常可愛,一個小杯子裝滿一個起司蛋糕,還附了個小湯匙,用挖的來吃,口感有點像慕斯,起司味很濃。想帶起司蛋糕當伴手禮,又怕不好攜帶的朋友,一定要買這個。

★CHEESE BRAVO

Berne--巧克力千層派

圖片來源

會發現這個「巧克力千層派」,是因為一位日本model買它來當伴手禮。可能因為是model選的關係吧,連外包裝都有種甜美時尚感,本來對它的味道沒抱希望,但沒想到一吃成主顧,酥酥的千層外面,包裏了濃濃巧克力,互相配搭後完全不甜不膩,很適合送給少女心的女孩們。P.S.冰過也很好吃哦!

★Berne

LA.TERRE--巧克力法國脆餅

圖片來源

曾經幫朋友代購過這個「巧克力法國脆餅」,心裡暗自想說,這個台灣也流行過的東西是能有多好吃,但因緣際會下吃到了一個,馬上決定下次去東京一定要買!這是世田谷一家洋菓子專賣店《LA.TERRE》所推出的商品,但最特別的是,只在「機場」買得到哦!本來只有羽田機場在販售,但因為太受歡迎,現在成田機場也引進了。這個巧克力脆餅多次成為羽田機場最佳伴手禮,巧克力完全不甜不膩,還帶有一點苦味,巧克力控的人一定要試試。

★LA.TERRE世田谷 羽田機場

巴裡.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

圖片來源

這間百年老店位在熱鬧的新橋,很多日本人很愛買這最有名的「葡萄夾心餅乾」當伴手禮。他們家的葡萄夾心餅乾很常被拿來和北海道的六花亭做比較,但其實味道上還是不太一樣哦!《巴裡.小川軒》的餅乾雖然包裝非常樸實,但用料卻很講究,使用北海道奶油、美國加州葡萄、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葡萄會用藍姆酒醃清,吃起來味道很香濃。不過,因為不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5天,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哦。東京的伴手禮絕對不只這樣,相信熱愛日本的朋友,一定能發掘更多內行人伴手禮的。

★巴裡.小川軒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超人氣伴手禮 買這幾款準沒錯!

【特派員推薦】真心不騙 每去必買!羽田機場伴手禮

【東京】文具控必擁有!自己的筆記本自己做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東京,伴手禮,東京伴手禮,限定,東京牛奶起司工場,The Maple Mania,東京起司蛋糕杯,Berne,巧克力千層派,巧克力法國脆,小川軒,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