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前進晴天之國!漫遊「岡山」名景
前進晴天之國!漫遊「岡山」名景 9695 view
圖文:小小兵

睽違已久的日本行,卻碰到10號颱風來搗亂;一直擔心飛機不飛,看著氣象網的雨傘標記,和濕度100%的標示,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沒想到一降落在岡山機場,卻是雲淡風輕的好天氣;不愧是---晴天之國!

坐上計程車,我立刻問運將
--10號颱風呢
-- 往東北、北海道去了,岡山是全日本年均雨量最少的縣,沒什麼颱風,也幾乎沒地震。
-- 那很適合居住耶。
-- 對啊!滿幸運地沒碰到太大的災害。
感覺像上了《妙國民糾察隊》節目,意外知道了這樣的事。隔天上午,我們來到岡山必遊的景點,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和「岡山城」。

我是個不喜歡走訪”必遊景點”的人,但後樂園讓我出奇的喜歡;遠遠望去,草地上放著一顆顆…「氣球」?走近才發現我老花又嚴重了,原來是燈啊!夏末這段時間後樂園晚上都會點燈,前一晚沒來看看實在遺憾。這天的岡山市出著太陽,風很涼爽,更棒的是我走了半天的路連一滴汗也沒流,舒服極了。

慢慢走近「福田茶屋」時,發現有人在錄製外景,原來是「具志堅」先生和一位可愛的女孩,可能是在錄製旅遊節目吧?兩人正在訪問一位岡山的吹竹輪笛的達人,一根長長的竹輪,放到達人嘴裡,立刻響起脆亮的笛聲,美妙悅耳。具志堅先生也想試試,但怎麼就吹不出聲音,只好懊惱地吃起了竹輪,我們幾位遊客就這樣靜靜地在一旁參與了錄影,也是種奇妙的體驗。題外話,福田茶屋的抹茶剉冰還真~好~吃~。

出了後樂園,過了月見橋就是「岡山城」了。因為天守閣牆板被漆成黑色,故有「烏城」之稱,更添幾分莊嚴。1到5樓是資料館,6樓則是展望台,可以看到閃耀的金虎,並俯瞰後樂園和天然護城河的旭川,別有一番風情,到了2樓,還能免費體驗當城主或公主,也能試坐當時城主乘坐的轎子,大家有機會到岡山玩的話,不妨來試試看!

→更多推薦文章 :


穿越時空!走訪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小清新『倉敷美觀』卡哇伊紙膠帶免費貼!

來去吉備津神社找「桃太郎」!


中國四國,岡山,岡山景點,日本三大名園,岡山城,茶屋,抹茶,具志堅,特派員小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