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有得吃又有得玩!一日遊廣島•下
有得吃又有得玩!一日遊廣島•下 8164 view
圖文:Y
廣島不只有美景可看,走累了當然也要填飽肚子,令人食指大動的各種當地美食,更是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想一去再去,最後還要特別帶大家看看嚴島神社大鳥居漲潮,現在就跟著特派員走吧!

【美食雲集.吃遍宮島-表參道商店街】

說到宮島的名產,莫過於楓葉饅頭、牡蠣和星鰻。整條商店街上有無數販賣這些美味的店家,走在這條街,想不被刺激食慾都很困難。

• 楓葉饅頭 •

宮島的特色美食-楓葉饅頭,據說是因宮島為賞楓名所而得此名,現在甚至已經成為廣島代表性的名產。這間在商店街頗具人氣的楓葉饅頭專賣店,是在明治45年(西元1912年)創立的【紅葉堂】。

除了一般常見的楓葉饅頭,他們也販售現點現炸的「揚げもみじ (炸楓葉饅頭)」,這是店家在平成14年(西元2002年)的發想,此舉讓遊客們能夠邊吃,邊漫步在商店街享受熱鬧的當地風情。
口感外酥內軟,加上熱呼呼的內餡,若在店內品嚐,還有提供免費的熱茶,讓奔波了一天的旅客,能夠愜意地稍作休息。

紅葉堂本店/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48-1/9:00~18:00 不定休/官方網站

• 星鰻 •

接著,來到宮島當然要好好享用瀨戶內海盛產的星鰻(日文寫作穴子、あなご)和牡蠣!相信很多人來到這裡都會很想大啖一番所謂的星鰻蓋飯,但如果旅費不夠充裕,卻依然想品嚐幾口當地盛產的星鰻,這間【MIYAJIMA華屋敷】有販售現烤的牡蠣和星鰻,對於荷包較緊或小食量的朋友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點的あなこ焼きがき(星鰻烤牡蠣),由於是當地盛產外加現烤出來,既新鮮又多汁,不用花上太多的錢,也能同時享受到星鰻和牡蠣的鮮甜美味。

みやじま華屋敷/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31-2/不定休

• 牡蠣 •

再來這間【宮島的牡蠣君】,販售的是串烤牡蠣,同樣也是現點現烤,由於菜單上有標示英文,不懂日文的朋友也能安心選擇喜愛的口味。

這次選擇的是店家人氣NO.1的奶油牡蠣醬油口味,肥嫩飽滿的牡蠣一咬下去鮮嫩多汁,如果再搭配上一杯日式的酒類飲料,真是再幸福不過了!但店家也貼上告示提醒遊客們,在享用美味的串烤牡蠣時,記得注意一下醬汁與油脂,千萬不要滴到路面上喔!

宮島の牡蠣くん/広島廿日市市宮島町553-2/10:00~售完 不定休/官方網站

• 冰淇淋最中 •

除了表參道商店街之外,宮島沿海的店家也是美食雲集。這間位於嚴島神社出口的【平野家】,除了販售原創的各式土產和紀念品之外,還推出了一種外型像楓葉饅頭的新名產-冰淇淋最中。

「最中」是一種日式的傳統點心,由薄酥的餅殼,中間包入紅豆等餡料。這間【平野屋】推出的冰淇淋最中,顧名思義就是在餅殼中包入冰淇淋。這次點的是抹茶紅豆口味,製成楓葉饅頭造型的餅殼外,印上了代表宮島的嚴島神社鳥居,中間包入了抹茶冰淇淋和紅豆內餡,在口渴或天熱時相當推薦。
其實,在享用這份冰淇淋最中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前面提過由於宮島是禁止餵鹿,因此當牠們聞到食物的味道時,很容易就會主動靠近。當時只咬了一小口剛到手的最中,就發現一隻鹿開始步步逼近,雖然試圖把手伸高阻止搶食,但不料牠輕輕一個蹬腳,手裡的最中就被成功嚐到了。沒想到店家老闆和老闆娘都十分親切,見狀之後立刻又送上一份新的抹茶紅豆最中,讓人不禁深深感受到宮島人的親切和溫暖。

平野屋/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2/9:00~18:00 ※冬期9:30~17:00 不定休/官方網站
吃飽喝足後,已來到了黃昏時分,為了一覽海上鳥居的美景,又再次出發前往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大鳥居】──漲潮

走回嚴島神社後,立刻就被這如夢似幻的美景給震懾住了。漂浮在海面上的巨大朱紅色鳥居,搭配上被夕陽映照得紅潤的天色,在現場看到時,有種說不出的神聖和莊嚴,彷彿置身仙境。
和中午退潮時完全不同的景色,原本還能行走的路面,如今已成汪洋大海,非常不可思議。

由於這景色實在太美,讓人在觀賞和拍照時,不知不覺就忘了時間。
天黑後,雖然無法進入嚴島神社參拜,但因為大鳥居每晚都會點燈,甚至也有觀光渡輪,可以載著大家在漲潮時靠近觀賞,算是一個不管在什麼樣的時間點,都有其獨特風貌的美麗景點。

在宮島遊訪了一整天,雖然疲憊卻也十分滿足。看著返回廣島市區的渡輪時刻表,不知不覺也到了旅途結束的時間。帶著這片美景與宮島人的親切,在心中默默決定,總有一天會再回到這座人與神共存的美麗島嶼,依依不捨地劃下了這一天的句點。

嚴島神社/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年中無休/官方網站

→更多推薦文章 :


有得吃又有得玩!一日遊廣島•上

前進廣島島根

前進廣島縣

美到不像話!「日本第一夕陽」原來在這裡 ❤


中國地區,廣島,宮島,嚴島神社,海上鳥居,表參道商店街,紅葉饅頭,星鰻,牡蠣,冰淇淋,日本三景,世界遺產,廣島景點,廣島美食,特派員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