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田龍太郎(33歲)(反口憲二飾)
天才外科醫師-醫龍。4年前曾領導世界級醫療團隊,在難民營行醫救人。後來接受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副教授加藤晶的邀請,準備進行最困難的心臟外科手術:巴提斯塔手術。但龍太郎不受醫局制度束縛的言行,引起諸多影響,並造成與教授權力的對峙。

加藤晶(35歲)(稻森泉飾)
雖然身為女性,又年僅35歲,卻已當上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外科的副教授。為了以最快速度晉升教授寶座,企圖利用龍太郎執刀巴提斯塔手術,然後發表相關論文。但龍太郎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動,反而讓加藤晶陷入困境。

伊集院登(26歲)(小池徹平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外科的實習醫生。身處以教授為首的封閉環境,一心只想維護醫局秩序,在前輩和病人面前,總是戰戰兢兢。對龍太郎擾亂大學醫院秩序,顯得相當反彈。被強制參加「巴提斯塔團隊」後,漸漸受到龍太郎的影響…

霧島軍司(39歲)(北村一輝飾)
明真大學的競爭對手,北日本大學的胸腔心臟外科副教授,擁有與龍太郎匹敵的技術。加藤晶的男友,希望將來兩人能共同領導日本的心臟外科界。其實霧島曾是龍太郎的前輩,卻因為某個事件而關係惡劣。和美紀似乎也有某種因緣…

荒瀨門次(34歲)(阿部貞夫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急診室的麻醉醫師。平常連白袍也不穿,總是因吸入麻醉劑而意識不清,在醫院裡徘徊。一次手術要價100萬,愛財如命。能夠應付手術中任何變化,控制病患的情況。龍太郎看上他的技術,但荒瀨卻有黑暗的過去…

藤吉圭介(38歲)(佐佐木藏之介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血管內科的講師,和醫龍有相同的「精神」。因為過度重視自己的病人,不願輕易將患者轉給外科醫師,而經常與醫局發生糾紛。剛開始也不認同龍太郎,但當他親眼見到龍太郎的技術後,便逐漸接受龍太郎。

里原美紀(25歲)(水川麻美飾)
仰慕龍太郎的天才護士,擁有比一般醫師更豐富的醫療知識與技術。和龍太郎都曾在北日本大學醫院服務,之後一起參加MSAP,是龍太郎團隊中不可或缺的成員。龍太郎希望她能加入「巴提斯塔團隊」,但美紀和霧島間卻有重大的秘密…

野口賢雄(59歲)(岸部一德飾)
大學醫院執牛耳的胸腔心臟外科教授,也是醫局的象徵。利用加藤、龍太郎等人,爭奪大學總長寶座。然而龍太郎總是打亂醫局的秩序,讓他開始露出猙獰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