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俵鐵平(34歲)(木村拓哉飾)
萬俵家長男。萬俵財團的主力企業,「阪神特殊製鋼」的專務。雖然父親萬俵大介希望他繼承「阪神銀行」,但鐵平忠於自己的意志,從東大工學部冶金科畢業後,前往麻省理工學院留學,最後進入阪神特殊製鋼工作。與前通產大臣的長女早苗結婚,家庭生活圓滿。
和祖父一樣,經營手法洋溢「理想」與「熱情」,充滿領袖魅力,連父親都忍不住忌妒他。比起創造利潤,鐵平更重視作業現場,因而受到技術、勞動人員的愛戴。但相對而言,鐵平欠缺經營者該有的冷靜與慎重。積極推動首次的高爐建設。

萬俵大介(60歲)(北大路欣也飾)
關西知名都市銀行「阪神銀行」的總裁,也是萬俵財團的大家長。萬俵家是播州-姬路的大地主,已經延續十四代。大介除了將萬俵銀行擴展成全國第十大的都市銀行,也將萬俵鐵工導向具有現代設備的阪神特殊製鋼。為了萬俵財團的繁榮興盛,陸續推動子女們的策略聯姻。
個性現實冷靜,相貌端正,散發出貴族般的冷淡與高貴,但私下卻過著妻妾同寢的荒唐生活。面臨金融重整風暴,懷抱著「以小吃大」的野心,策動種種謀略,進行銀行合併…

高須相子(39歲)(鈴木京香飾)
身材豐滿、輪廓分明的美女,擁有出類拔萃的政治能力。15年前到萬俵家擔任家庭教師,結果不但成了大介的情婦,還取代正室寧子,管理萬俵家中事務。接連推動孩子們的策略婚姻,在萬俵家中掌握了極大的地位與權力,是個充滿野心而無情的人。
留學時代曾與美國人結婚,卻因為種族歧視而離婚回國。雖然選擇了否定愛情的生存之道,其實內心比誰都渴望愛人與被愛。

萬俵早苗(30歲)(長谷川京子飾)
鐵平之妻,前通產大臣的長女。8年前因策略聯姻嫁入萬俵家,不過夫妻生活恩愛,兩人並育有一子。對大介妻妾同寢的行為十分厭惡,也不容許相子的存在。當她發現鐵平與芙佐子塵封的關係…

萬俵銀平(31歲)(山本耕史飾)
萬俵家次男。和父親大介一樣,畢業於慶應大學經濟學部,目前在阪神銀行總行當課長。神似父親大介,擁有端正的容貌、清晰的頭腦,具備了銀行經營者的資質。與鐵平相反,凡事都冷靜到近乎冷酷。這是因為銀平曾經目睹母親自殺未遂,造成他內心創傷。對婚姻不抱任何期待,也無法真心談戀愛。

美馬一子(29歲)(吹石一惠飾)
大介的長女,經由策略婚姻嫁給美馬中。因美馬中一心想要出人頭地、棄家庭於不顧,兩人已形同陌路。雖然不滿丈夫態度狂妄,女性問題不斷,但還是隱忍下來。

美馬中(44歲)(仲村徹飾)
一子的丈夫。大藏省主計局次長,未來的事務次官候補,是個精英官僚。以銀行局金融檢查官身分到阪神銀行時,大介看上他的狂傲與機靈,而把一子嫁給了他。被大介當作情報來源,但美馬也有自己的野心,更大膽接近相子…

萬俵二子(22歲)(相武紗季飾)
大介的次女,天真無邪的大小姐。大學畢業後,回家學習新娘課程。尊敬熱情又正直的大哥鐵平,並深受他的影響,是家中唯一和鐵平想法相同的人。

安田萬樹子(24歲)(山田優飾)
大阪重工的社長千金。除了擁有模特兒般的搶眼外貌,更具備上流社會婚姻五大條件,後來嫁給萬俵家次子銀平,卻成了策略婚姻的犧牲者…

萬俵寧子(54歲)(原田美枝子飾)
大介的妻子。出身京都公卿-嵯峨子爵家,因為家道中落需要大筆資金,而嫁進萬俵家。個性內向,受的又是大小姐教育,完全不懂持家,都靠家庭教師高須相子管理一切家事。不但忍受了長達15年的妻妾同居生活,連自己子女的婚姻主導權,都被相子奪走…

大川一郎(60歲)(西田敏行飾)
鐵平的岳父,前通產大臣,現任眾議院議員。自由黨的派系領袖,基層出身的黨人派,和永田大藏大臣競爭下任黨主席寶座。十分疼愛鐵平,大力支持高爐建設。

三雲祥一(50歲)(柳葉敏郎飾)
從日本銀行退職後,轉任都市銀行排名第5的「大同銀行」總裁。曾任日銀紐約事務所參事,並和當時留美的鐵平成為好友。被鐵平建設高爐的熱情所感動,而高額融資阪神特殊製鋼。既是優秀的官僚,又不會冷酷無情,是個聰明、值得信賴的人。

鶴田芙佐子(32歲)(稻森泉飾)
料亭「鶴乃家」老女將的養女。鐵平以前常跟祖父敬介到料亭玩,兩人後來更墜入情網。然而老女將卻激烈反對,大介、相子也強力說服,最後芙佐子自願從鐵平面前消失,遠走海外。相隔7年之後,芙佐子為了協助老女將而回國,至今仍無法忘懷對鐵平的感情…

一之瀨四四彥(26歲)(成宮寬貴飾)
一之瀨工廠長的兒子,阪神特殊製鋼的社員。熱愛工作的技術人員,鐵平將他視為弟弟一樣,疼愛有加。正直又熱情的性格,與鐵平十分相似,二子因而對他頗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