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主人翁,是小學 3年級的小丸子。話說有一天,小丸子覺得很鬱悶,因為明天就是教學觀摩日,而且還是她最討厭的算數課。小丸子決定要偷偷瞞著媽媽,請平常最疼她的爺爺來參加。沒想到最後卻事跡敗露,小丸子的媽媽還表示一定會去…


有一天, 小丸子的姊姊放學回家,發現桌上放著新的筆記本,原來是魚罐頭的贈品。姊姊便向媽媽撒嬌,想要這本筆記本,於是媽媽就說:「不要讓小丸子知道喔」。沒想到小丸子卻發現了,兩姊妹大吵一架,最後用猜拳來決定,結果拿到筆記本的還是姊姊 …


有一天, 小丸子卻覺得很沮喪,因為她收到了藤木的「幸運信」,假如不在 3天內寄給4個人,就會發生不幸。後來大家發現,藤木也把「幸運信」給了丸尾等同學。小丸子雖然非常生氣,但也再次確認了小玉的友情,兩人決定互相寫信給20年後的對方…

 
 

 
 


小丸子必須寫以「家人」為主題的作文,寫得好的話,就可以參加縣市比賽。小丸子回家後,發現爺爺和朋友正在吃鰻魚飯,可是並沒有叫小丸子的份。小丸子只好一邊聞香,一邊配飯。小丸子把這件事寫進作文裡,結果被爺爺看到了,爺爺覺得小丸子很可憐,就說要請小丸子吃飯…


小丸子班上練習跳土風舞,因為濱崎突然流鼻血,小丸子借他手帕,可是上面卻寫著「我愛你」,結果大家都說小丸子和濱崎是一對,讓小丸子很鬱悶。小玉等人到小丸子家辦家家酒,小丸子發現廚房有好吃的點心,就拿來一起吃光光。沒想到那是媽媽要送人的禮物,小丸子只好跟爺爺要錢,騙說要去買算盤…


小丸子問媽媽的寶貝是什麼,媽媽回答說,她的寶貝就是小丸子和姊姊。後來奶奶拿出小丸子從小到大的相簿,爸爸媽媽也大談兩人相遇時的回憶。可是沒想到隔天爸爸媽媽竟然大吵一架,還說要離婚。小丸子決心要陪媽媽一起離家,可是酷酷的姊姊卻因為討厭搬家轉學,表示要跟爸爸在一起…

 
 

 
 
小丸子 … 森迫永依 小玉 … 美山加戀
爸爸 … 高橋克實 小玉的爸爸 … 八嶋智人
媽媽 … 清水美智子    
爺爺 … 元冬樹 未來的小丸子 … 木村 KAELA ( 友情演出 )
姊姊 … 福田麻由子 年輕時的爸爸 … 玉木宏
奶奶 … 市毛良枝 年輕時的媽媽 … 國仲涼子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