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事變
「東京事變」由椎名林檎領軍,發行了首張專輯「教育」!歷經長期的歌手活動,椎名林檎以「東京事變」這個新造型,邁入了第2階段的成長期。

椎名林檎於98年出道,2000年發行第2張專輯「勝訴的新宿舞孃」創下了200萬張暢銷紀錄而大為走紅。2003年2月,睽違3年發表第3張原創專輯「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是由她本人親自製作、挖掘自我內心深處音樂性的作品。去年11月發表了「蘋果之歌」後,個人活動告一段落。

而她的新動向,則是選擇組成新樂團「東京事變」出道!在官方網站的訪談裡,椎名明白地表示「正式組成樂團這件事,其實是我出道之前的目的」。之所以取名為「東京事變」,是緣自於去年秋天舉行全國巡迴演唱會「雙六高潮」時,一同參與巡迴演出的樂團名稱。這群音樂理念相近的夥伴們,因為「不想只在巡迴演唱會上曇花一現」,便朝正式組成樂團之路前進。

「東京事變」採用了直線條極多的LOGO與紙鶴的標誌,簡潔俐落的紙鶴標誌,也包含了團員們想表達出這個樂團是以手工的方式來創作音樂的意念。今年9月發行第一張單曲「群青日和」在日本寫下近20萬張的銷售成績,順利跨出第一步。而緊接著於10月發行第二張作品「遭難」,11月25日更推出首張專輯「教育」。椎名表示「感覺好像把自己的玩具箱整個倒出來那樣充滿驚喜的作品」。
後藤真希&松浦亞彌
年年推陳出新,不斷製造新鮮感的淳君,今年給歌迷最大的驚喜,就是將早安家族三大台柱:促成早安少女組成為國民偶像的後藤真希、偶像NO.1的松浦亞彌及前早安少女組台柱的安倍夏美,組合成期間限定的「後浦夏美」,被日本媒體喻為創世紀最強偶像組合!淳君一次亮出三張實力及人氣都是A級的王牌,展現他孤注一擲、全力一搏的決心。

繼去年的「後、松、藤」組合後,淳君將後藤真希、松浦亞彌、安倍夏美組合,命名為「後浦夏美」,並設定該組合的特色是「LIKE CRAZY=氣勢驚人」,淳君還說將這風格完全不同的三個人搓合在一起,就好像用「糖、鹽、紅豆」做出了有紅豆顆粒的麻糬,有了三人合体的新滋味。這次淳君為了三位愛將,也特別根據三個人的特長寫歌,像松浦亞彌最拿手的就是用捲舌唱腔,安倍夏美最擅長詮釋愛情的甜美,淳君就寫了「戀愛戰隊失戀了」,讓兩個人發揮所長。不過他對後藤真希也不薄,特別在「LOVE LIKE CRAZY」讓她展現RAP的功力,如此公平對待,三個女生也就不會有爭寵的問題發生。

至於在「戀愛戰隊失戀了」中,有什麼不同往常的表現,松浦亞彌大聲說:「就是扭屁股啦!我們的舞蹈強調在扭臀,大家要注意看喔!」而在三人奮力扭腰擺臀下,性感可愛的舞蹈讓後浦夏美的「戀愛戰隊失戀了」,在上週首日就拿下公信榜TOP 2的好成績。

這次雖然安倍夏美不克參加「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但後藤真希&松浦亞彌仍將全力以赴,帶給大家元氣與勇氣!
中島美嘉
今年8月以SONY MD隨身聽電視廣告驚豔四方的中島美嘉,其廣告曲「傳說LEGEND」原先以手機原音鈴聲下載方式販售,沒想到開始配信的6個小時之內就超過5000人次的下載連結,造成主機一時大當機的風波!也由於這首歌曲太過熱門,因此唱片公司緊急決定以CD的型式發行,單曲中同時收錄了電視廣告曲的版本,以及此首歌曲的原始版本,二種不同風格一次滿足歌迷需求!

而為了配合單曲「傳說LEGEND」的發行,中島美嘉也將換上嶄新面貌重新拍一次SONY MD隨身聽廣告!新版廣告中,中島美嘉將首度挽起長髮,一改以往冷豔的造型,以可愛俏皮的形象出現!

而此首新曲由中島美嘉親自填詞,歌詞中描寫心愛的人永遠離開自己,變成人魚, 在夢中泅泳,是一首充滿幻想世界的歌曲!中島美嘉說她是一個相當喜歡童話也相信傳說的人,她相信人魚、精靈、龍貓…等等的存在!美嘉說只要離開自己的人,都會變成一則傳說而永遠活在記憶裡,她也用這首歌曲送給一位最近剛剛離開人世的好友,記念她們的友誼!

因為「傳說LEGEND」是首悼念逝去愛情的歌曲,美嘉在接受訪問時也大談了自己的愛情觀,她說自己是一覺醒來什麼都忘掉的人,可以毫不留戀地切斷過去, 只活在當下!美嘉坦承她是個很貪心的人,她認為未來還有很多更棒更有趣的事情在等著她,所以絕對不會戀棧過去,積極向前!身為新世代偶像的美嘉,用她的行動帶給歌迷們更多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