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中國近代史上最動盪不安、烽火連綿的時期,孕育了一段真實存在、堅定不移的愛情故事。

1937年〈昭和12年〉,滿清末代皇帝溥儀的胞弟─溥傑〈竹野內豐飾演〉,在日本扶植的傀儡政權偽「滿洲國」與日本的親善政策之下,和日本名門貴族千金嵯峨浩(常盤貴子飾演),經由關東軍安排相親並進而結婚,成為「日滿親善」的象徵。同年七月發生盧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立場艱困的溥傑與浩雖是政治婚姻,卻真心相愛、彼此信任。
1945年〈昭和20年〉隨著日本戰敗,偽「滿洲國」政權也同時瓦解。溥傑遭到蘇聯逮捕拘留,浩則歷經千辛萬苦,帶著女兒輾轉逃回日本。然而在中日斷交的阻隔之下,兩人從此被迫分離…飽受命運捉弄的溥傑與浩,該如何跨越戰爭、國境與歷史的試煉,貫徹夫妻之間唯一真愛?

「流轉的王妃」是日本朝日電視台開台45週年紀念連續劇,全劇片長5個半小時,完全比照電影處理,總製作費更高達日幣10億元以上!演員陣容除了常盤貴子竹野內豐擔綱2大主角之外,還邀請到反町隆史仲村徹飾演竹野內豐的袍澤,江角真紀子飾演男裝麗人川島芳子,天海祐希飾演紅遍中日的歌姬李香蘭,木村佳乃飾演常盤貴子的摯友,其他還有伊東Misaki、竹中直人、野際陽子、久本雅美等日本一線演員,豪華程度令人目不轉睛,堪稱史無前例的夢幻日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