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點一 日幣6000萬打造佈景、外景包下紫禁城!

「流轉的王妃」當初原本預定8成以上的外景都在中國大陸拍攝,前後共花了9個月時間與中國方面交涉、尋找適合的拍攝地。結果因SARS流行問題,迫使製作單位不得不大幅變更計劃,改在日本搭建大型佈景。

製作單位大手筆砸下六千萬日幣,請來50位優秀的美術製作人員,以3個禮拜的時間,在東京都中央區搭設長120公尺、寬9公尺,仿造當年偽滿洲國首都新京〈現在的長春〉的街景,堪稱日本電視劇有史以來最龐大的佈景!

接下來製作單位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功借到紫禁城拍攝外景,據稱這也是自電影「末代皇帝」以來,首次出借給國外媒體。由於紫禁城沒有休假日,因此製作單位必須利用紫禁城開放前、後各兩個半小時的空檔進行拍攝,最後共花了2個工作天才完成以紫禁城為主的場景。
注目點二 豪華貴重的服裝行頭、莊嚴浩大的原創音樂!

為配合「流轉的王妃」拍攝,劇中華麗的服裝行頭,可說花費不貲。除了向中國方面商借部分戲服外(例如新京街景的臨時演員服裝),大部分都是特別訂製的。尤其是嵯峨浩(常盤貴子飾演)所穿著的和服當中,有20件是配合劇情設計的原創作品,極其華麗而高價貴重!

而劇中莊嚴、雄壯的配樂,則是出自曾經訪台的葉加瀨太郎之手,更遠赴莫斯科錄音,由莫斯科交響樂團與日本旅美名指揮家合作演出,完全比照電影規格製作,值得細心聆聽!
注目點三 聽竹野內豐、江角真紀子開口說中文!

另外對台灣觀眾來說,「流轉的王妃」值得注目的莫過於聽這些大牌日星一個個輪流開口說中文!竹野內豐就表示拍攝時感到最困難的,就是有3至4成的中文台詞。所以只要有空,他就利用MD反覆聽錄好的中文台詞,拚命背誦。

另外江角真紀子、木村佳乃在戲中也有不少中文台詞,大家可以比較看看,這些來自日本的大牌明星,到底誰的語言天份比較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