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朔太郎(17歲)(山田孝之飾演)
無論在課業、運動各方面,都非常普通的高2男生,大家都叫他小朔。一直過著「平凡」人生的他,因為受到祖父影響,閱讀了大量書籍。當他和班上最受歡迎的美少女亞紀開始交往之後,小朔才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的喜悅與生命的重要。但兩人之間純純的愛,卻隨著亞紀發病而將他推入谷底…
廣瀨亞紀(17歲)(綾瀨遙飾演)
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深受班上同學的愛戴,是個零缺點的超級優等生。對她而言,小朔率直不造作的言行,是個能讓她脫離「乖小孩」框框的避風港。但亞紀卻突然患了「急性白血病」,發病後亞紀開始思考能為小朔做些什麼。是個全力走完17年短暫生命的少女。
松本朔太郎(34歲)(緒形直人飾演)
17年後,成為病理醫生的的朔太郎。自17歲時失去全心全靈摯愛的亞紀以來,便一直逃避她已經死亡的事實。停止了17年的時光,將因為某個契機開始找回…
小林明希(34歲)(櫻井幸子飾演)
和朔太郎從大學時代就是好友,是個育有一名6歲兒子的單親媽媽。對小朔的情感漸漸由友情轉變為愛情,但因害怕失去小朔,而一直無法表白自己的感情。
谷田部敏美(35/52歲)(松下由樹飾演)
朔太郎和亞紀的導師,國文老師。個性爽快、尊重學生,非常受到學生歡迎。當亞紀發病後,總是與她一同煩惱,並不斷鼓勵朔太郎。17年後的今天,將成為朔太郎連繫過去與現在的關鍵人物…
松本謙太郎(72歲)(仲代達矢飾演)
朔太郎的祖父。經營照相館,最愛在店裡閱讀喜愛的書籍。性格奔放,是朔太郎討論事情的好對象。謙太郎過去曾有個海誓山盟、卻無法長相廝守的的對象,因此託付朔太郎偷出對方的骨灰,在自己死後將兩人的骨灰合而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