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陽光燦爛、青春炫目的夏天。
藤代孝治(
山田孝之飾演)高中畢業後就職不順,又遭打工的地方解僱,每天過著無所事事、漫無目標的生活,直到他邂逅了雨音薰(澤尻英龍華飾演),一個被陽光遺忘的少女。
雨音薰罹患了現代醫學仍無法治療的罕見疾病:「色素性乾皮症(XP)」。一旦暴露在陽光下,就有可能致死。雖然隨時面臨死亡的威脅,雨音薰卻不願放棄夢想,一心只想成為創作歌手。但她的作品總是在競賽中落選,一句「妳真心愛上過別人嗎?」的評語,令雨音薰非常苦惱,不知該如何才能譜出打動人心的旋律。
脆弱、挫折、對未來的不安、對人生的質疑…當迷惘又頹廢的孝治,遇見生命有限的薰,她的熱情、積極與勇氣,喚醒了孝治遺忘已久、藏在心中的「太陽」…

本劇原著小說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現在,很想見你」並稱純愛三部曲,繼改編為電影之後,終於拍攝了日劇版!堅強有如陽光的女主角雨音薰,由最受注目新生代女優澤尻英龍華飾演,山田孝之(「水男孩」「白夜行」)則詮釋雨音薰此生唯一的真愛;另外還有「為愛向錢衝」的氣質才女松下奈緒、「熟女拉警報」的OL最愛要潤,以及竹中直人勝村政信…等硬底子演員恰如其分的演出,帶給你溫暖人心、感動落淚的「太陽之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