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小城故事」「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空港」「償還」「愛人」…以無數膾炙人口的暢銷曲,風靡全亞洲的台灣歌姬鄧麗君,離開我們已經十二年了。為紀念至今仍令人難忘的鄧麗君,日本首度跨海重金拍攝,將鄧麗君的愛情、苦惱與榮耀,以及她多舛而傳奇的一生,完整呈現在你我面前。

出生雲林的鄧麗君,自幼接受歌唱訓練,憑藉她溫婉動聽的歌聲、嫻熟過人的技巧,再加上渾然天成的巨星魅力,18歲便風靡香港及東南亞,20歲更成功進軍日本,成為從台灣紅遍全亞洲的超級巨星!

鄧麗君以外國藝人的身分,在日本連續三年風光蟬連「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日本有線大賞」雙料冠軍,創下日本歌壇空前紀錄!而鄧麗君的愛國形象更深植人心,不但為她贏得了「軍中情人」的美稱,柔美的歌聲更讓她成為中國同胞最愛的「小鄧」! 鄧麗君如日中天的歌唱事業,不知帶來多少欽羨的目光;但愛情這條路,卻始終走的艱辛。一生都在追尋真愛的鄧麗君,最後以42歲正值黃金歲月之齡,悄悄離開了人世,留下無限的追思與感慨…

本劇改編自日本記者有田芳生的「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鄧麗君第十年的真相」,全劇不惜巨資走遍台北、香港、巴黎、清邁實地拍攝,更破天荒首次與海外同日播出,讓全亞洲再度感受鄧麗君永恆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