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大間產的黑鮪魚,是現在已廣為人知、鮪魚中的最高級品牌。在驚濤駭浪、呼嘯寒風的津輕海峽,這裡有賭上性命挑戰一根釣鮪魚的男人們。
在大間唯一的夫婦船上,與某大姊同心協力、釣起超大鮪魚,任何人都認同的名人漁夫:熊谷洋三。大間最大的高科技漁船,海象越是凶險,就越是他大展身手的舞台,一天就賺進數百萬圓的怒海獵人:竹內正弘。向天國的亡妻訴說自己熱切的願望,今年克服心臟手術,燃起全新鬥志的老漁夫:渡邊良吉。絕對不放棄的堅強意志,將帶來奇蹟!

在過去3年來遭鮪魚遺棄的惡運漁夫,山本秀勝。但是今年他的眼神不一樣了,因為無論如何他都需要100萬圓現金,其中有著他不能妥協的理由。山本先生與妻子在8年前離婚,一個男人獨力扶養兩個兒子長大。長子到東京工作,不過今年卻突然帶著女友回來,孩子也即將出生。兒子的結婚和生孩子,將一起迎面而來。山本先生從沒有像現在,這麼希望自己有錢!

就在這時候,發生了10年才一次的大事件!海中的鑽石,竟然擠滿了大間的大海,男人們不可能/這個大好機會溜掉。真可謂是奇蹟的黃金潮,陸續釣起的鮪魚,這是10年才一次的大豐收日!攝影機捕捉到了大間的盛況,而山本先生也完成了漁夫生涯中的首次壯舉!將一切賭在鮪魚的男人們,奇蹟的大豐收勝負,你絕對不能錯過!


 

 


面臨津輕海峽的大間,是日本高級黑鮪魚的產地。往年黑鮪魚的食物 -- 秋刀魚一來到大間海上,黑鮪魚也會隨之追逐而來。但今年的大間顯得特別不一樣,由於海水的溫度比往年升高 2 度,讓喜歡冰冷海水的秋刀魚不來,鮪魚也跟著消失在大間的海上,讓大間的黑鮪魚漁夫苦不堪言。

其中有一位 49 歲才開始有自己的漁船,人稱大器晚成的漁夫新田利廣,人稱義哥。義哥在這一季的黑鮪魚季,不分晝夜的出海捕魚,但老是捕不到黑鮪魚,甚至遷怒心愛的老婆。而與愛妻在 11 年前死別的老漁夫渡邊,今年也希望能捕到巨大黑鮪魚,甚至遠征到傳說有鮪魚跳躍的龍飛海域去捕黑鮪魚,可是只捕到了小尾的鮪魚。

至於命運悲慘,而且老是釣不到黑鮪魚的山本,今年又面臨二兒子浩貴高中畢業,即將到青森市去工作,新生活需要資金,讓山本傷透了腦筋。山本甚至學渡邊第一次遠征到龍飛,但也是空手而歸。一直捕不到黑鮪魚的山本,終於下了一個重大決心…

 

 


為了追逐一攫千金的夢想,日本各地的強悍漁夫們不惜賭命與大魚搏鬥。首先是海上孤島 -- 與那國島。除了傳說中的旗魚漁夫後間貞雄的三個兒子之外,還有個貞雄的老友西銘,也是捕旗魚高手。受到旗魚三兄弟的老三芳典的刺激,讓西銘也想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而在長崎縣對馬的豆酘漁村非常盛行捕鰤魚,頂級的巨大鰤魚甚至創下 1 尾 48 萬圓的天價。為此超強漁夫本石敬二,在驚濤駭浪中挑戰捕巨大鰤魚。沖繩多良間島的前泊清繁以超強鯊魚獵人聞名,為確保捕魚及遊客的安全,挺身驅除巨大鯊魚。

而在千葉勝浦的島津父子為了追捕黑潮鮪魚,甚至遠赴北海道。陸中海岸的昆功司則是捕深海高級魚油魚的第一把交椅。節目最後還將報導一起發生在採訪時的船難,船長、船員及同行攝影師經歷了 72 小時的漂流,最後終於歷劫歸來…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