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茜(堀北真希飾演)是東京老街鐵板燒「千雪」的獨生女,父親則是號稱「日本第一鐵板料理人」的神樂鐵馬。由於從小就在店裡幫忙,小茜練就了一身天才級的鐵板燒功夫。但兩年前小茜的母親不幸病逝後,父親鐵馬就失去了熱情,即使小茜努力撐起鐵板燒店,鐵馬還是在一年前離家失蹤了。

就在此時,小茜與自小暗戀的料亭獨生子一心太(
塚本高史飾演),於相隔多年後再次相會。小茜做最拿手的什錦煎餅請心太吃,沒想到心太竟然嫌小茜做得不好吃;而恰巧在場的美食王嵐山蒼龍(龍雷太飾演),也給了小茜負面評價。結果消息很快就傳開來,店裡從此門可羅雀。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鐵馬用店面做擔保欠下鉅款,小茜被迫面臨關店的窘境。

正當小茜心灰意冷之際,自稱鐵馬好友的黑金銀造(
陣內孝則飾演)突然出現,表示受鐵馬所託,將厚達5公分的鐵板「一鐵」交給小茜。重新振作的小茜發誓要保護鐵板燒店,帶著「一鐵」與雙親的回憶,展開了尋找父親的料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