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質感小旅.發源自『福岡』的人氣咖啡店與雜貨文具店!
質感小旅.發源自『福岡』的人氣咖啡店與雜貨文具店! 6878 view
圖文:J

出國旅遊的形式千百種,特派員是屬於不規畫行程,每天最多只排一個景點,想盡量體驗當地生活的類型。所以這次在看演唱會的空檔,去了源自福岡本地的咖啡店與文具店。

●冠軍級咖啡店--REC COFFEE

REC COFFEE是一間專門販賣精品咖啡的咖啡店。從2008年以移動咖啡店的形式開始,歷經在福岡亞洲美術館內咖啡區短暫開店後,於2010年在藥院站正式成立第一家咖啡店,在世界咖啡師大賽得獎的經歷就不多贅述,畢竟喝咖啡才是重點。


大概早上11點左右抵達,店裡人不少但並不壅擠,就跟世界上所有的咖啡店一樣,有朋友或情侶聊著天、有外國人坐在吧檯打電腦、有靜靜看書的女性、有認真處理公事的上班族,當然也有我這種初來乍到不知所措的新客人。


這次點了一杯熱拿鐵還有網路推薦的蜂蜜堅果&奶油乳酪麵包。雖然在某個網站上看到說點拿鐵的話工作人員會親自在客人身邊倒牛奶拉花,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這樣,沒關係,也不用為難店員了。

咖啡香醇好喝,牛奶與咖啡彼此調和得很好,溫和又濃郁。蜂蜜堅果&奶油乳酪麵包是我從來沒吃過的組合,麵包上滿滿的各式堅果,健康又好吃。

個人覺得與其他咖啡店不一樣的特色是有「試飲專區」,而且提供的種類不少,對於咖啡迷來說的是很棒的服務,果然是專業的咖啡店。

另外就是有咖啡冰淇淋,實在非常好奇專業咖啡店賣的咖啡冰淇淋是什麼味道,只可惜天氣太冷,這次暫時作罷。

REC COFFEE/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白金1-1-26


●文青雜貨文具店--HIGHTIDE

同樣源自於福岡的特色文具店HIGHTIDE也是這次特派員很想去的一家店。離藥院站走路只要3分鐘,隱身於巷弄的HIGHTIDE,其實已經悄悄蔓延至全世界,是在台灣也逐漸小有名氣的的特色文具店。

HIGHTIDE希望提供給客人不只是實用更兼具幽默感與趣味性的文具,在平凡的每一天中增加生活的小樂趣。因此一進入店內就會看的色彩繽紛的筆記本啦,鉛筆盒啦,便條紙啦,杯子啦,小包包等等。



每一區都忍不住想要仔仔細細好好瞧瞧,就算不是文具控,一定也會因為好奇心而在店裡來來回回研究這些小物的設計和巧思,就算什麼都不買也能得到滿足的一家店。



雖然店面不太,但是客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離開之際還看到有採訪小組來拍攝,HIGHTIDE真的已經成為可以代表福岡的特色文具店了。

HIGHTIDE/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白金1-8-28


來到福岡,除了熱鬧的博多車站,天神及中洲之外,大型商店比較少的藥院站也不失為一個可以走走逛逛的好選擇。

→更多推薦文章 :


跟著「嵐」發現~光之道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日本演唱會就上手!

前進福岡市.能古島

前進福岡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福岡
路邊攤酒吧/水果串燒...


前進福岡
雞肉火鍋/福岡塔...


前進福岡
戀愛神社/鐵鍋煎餃大胃王...


前進福岡
一蘭之森...



九州,福岡,福岡景點,福岡市,文青,文具店,咖啡店,冠軍咖啡,冰淇淋,霜淇淋,特派員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