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佐一郎(佐藤浩市飾演)
父親是創立愛知自動織機社的天才發明家。將一生奉獻給國產汽車,以大膽的方法面對各種難關。抱持「人才是寶藏、員工是家族、大家同舟共濟」的理念,尊重並珍惜所有的夥伴。

愛知晴子(山口智子飾演)
佐一郎的妻子。尊重佐一郎的意見,把佐一郎最喜歡的咖哩分給員工、讓因戰爭流離失所的員工住在別屋…等等,將員工視如家人般照顧。

財部登(中村橋之助飾演)
日銀總裁。佐一郎的東大同學,反對汽車產業。性情乖僻難相處。為了抑制通貨膨脹,實施貨幣緊縮。雖然撐住日本經濟,但也造成很多企業倒閉。即使如此,仍堅信自己的抉擇。

東山雪乃(宮澤理惠飾演)
佐一郎和財部在東大時,經常光顧的本鄉食堂的看板娘。雖然婚後辭去工作,但在替母親顧店時,與佐一郎重逢。對佐一郎抱有淡淡的愛慕…

愛知正二(椎名桔平飾演)
佐一郎的姪子,愛知汽車的開發擔當常務。在佐一郎強烈勸說下,進入汽車產業。在各方面全力支持佐一郎。

石山又造(橋爪功飾演)
愛知汽車副社長,愛知自動織機社長。起初反對汽車產業,但受佐一郎熱情感召,而改變想法。以務實的方式,支持不顧一切追逐夢想的佐一郎。

山梨良夫(香川照之飾演)
日銀名古屋分店長,日銀總裁的秘書。雖然很敬重財部,但也對佐一郎產生共鳴。為了重建愛知付出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