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佃航平(阿部寬飾演)
專門開發、販賣小型引擎的「佃製作所」第二代社長。原本是宇宙科學開發機構的研究員,由於火箭發射失敗而引咎辭職,回老家繼承父親的工廠。就任社長後,立刻就提升業績,但因無法忘懷製作火箭引擎的夢想,而著手相關研發。然而研發經費不斷膨脹,遂引起業務、會計部門的反彈。

殿村直弘(立川談春飾演)
白水銀行的行員,被派駐到佃製作所擔任會計部長。個性認真是他唯一的優點,本以為可以在銀行度過下半輩子,沒想到突然被派到佃製作所,從此踏上另一段人生。被派到佃製作所後,竭盡心力幫資金短絀的公司周轉。但因個性沉默笨拙,被同事視為外人而有所戒心。

山崎光彥(安田顯飾演)
技術開發部的部長。航平的大學學弟,優秀的研究人員。七年前被延聘到佃製作所,擔任技術開發部的部長。為了實驗能夠廢寢忘食。雖然平常沉默寡言,但一提到跟自己研究相關的話題,就會滔滔不絕。

財前道生(吉川晃司飾演)
帝國重工宇宙航空部的部長。從進公司以來就一路順遂不斷昇遷,現在負責純國產火箭開發計畫「星塵計畫」。對於佃製作所能取得火箭開發的重要專利,一方面深感佩服;另一方面為了達成社長的目標,和佃製作所展開專利買賣的交涉。

藤間秀樹(杉良太郎飾演)
帝國重工的社長。目標是促成星塵計畫成功,讓帝國重工在宇宙航空界,能登上世界的龍頭。中小企業的佃製作所,是否能提供火箭零件給大企業帝國重工,關鍵就掌握在他的手中。

椎名直之(小泉孝太郎飾演)
出身NASA,佐山製作所的第二代社長。採美式經營路線,不僅讓父親的工廠快速擴充,就任社長後,公司營業額更翻倍高達40億日圓。徹底的實力主義者。將佃製作所視為競爭對手。

佃利菜(土屋太鳳飾演)
佃航平的女兒。高二。在母親離家後,由祖母代為養育。正處於青春反抗期,不僅不聽父親的話,有時還會頂嘴,讓航平傷透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