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柳徹子(清野菜名 飾演)
本劇的主人翁,小荳荳。個性自由奔放,充滿好奇心。幼時經歷戰爭,戰後跨越動盪不安,到音樂學校就讀,並進軍電視界。

黑柳朝(松下奈緒 飾演)
徹子的母親,有如女明星般美麗。從北海道到東京的音樂學校學聲樂。之後與守綱邂逅,進而同居。從旁支持毫無經濟概念的老公,是個堅強的妻子。

黑柳守綱(山本耕史 飾演)
徹子的父親,日本知名小提琴家。對小朝一見鍾情,進而求婚。熱愛妻子與小提琴,自由不受拘束,是個真正的藝術家。

椎名(小澤征悅 飾演)
在公寓「乃木坂上俱樂部」的1樓經營喫茶店。父親是印度人,母親是日本人,從母姓。鬍子是他的特徵。

伊藤華子(高岡早紀 飾演)
日本首位國際級建築師的未亡人。原本住在巴黎,丈夫病倒後回到日本。獨居在「乃木坂上俱樂部」。畫家。擁有歐洲的自由思想,以俯瞰的角度笑看世間。

小林宗作(竹中直人 飾演)
巴氏學園的校長,為徹子的人生帶來莫大的影響。總是告訴小荳荳:「妳真是個好孩子」。在戰前實施當時罕見的教育法,讓小荳荳的個性得以發揮。

祐介(城田優 飾演)
享譽國際的鋼琴家,徹子跨越國境的戀愛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