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代朋(波瑠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命搜查對策室」第6組(文書解讀組)的刑警。巡查部長。原本隸屬於搜查一課強行犯組,經常不假思索便付諸行動,熱血又單純。因為在一次行動中受重傷,而被調到文書解讀組。從小就崇拜刑警,高中畢業後便走上警界之路,認為刑警是自己的天職。父親是空手道家。擅長柔道,對體力很有自信。

鳴海理沙(鈴木京香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命搜查對策室」第6組(文書解讀組)的刑警。警部補。能夠從有限的文字當中,解讀人的個性與思考模式。比起人類,更喜歡文字。總是窩在地下室的文書室,大家都叫她「倉庫的魔女」。因為不擅長人際關係而頻頻調職,好不容易才被拔擢為新設立的第6組主任。口頭禪是「文字之神降臨了」。

古賀清成(澤村一樹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命搜查對策室」室長。警視。負責統領偵辦未解決的懸案。從基層一路爬上來,自尊心很強。原本是搜查一課強行犯組的組長,後來被拔擢為特命搜查對策室的室長。但本人卻覺得被踢到閒缺,一心想爭取表現,重回搜查一課。認為第6組沒路用,經常找麻煩。和鳴海理沙似乎有什麼過去…

草加慎司(遠藤憲一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命搜查對策室」第6組(文書解讀組)的刑警/主任。警部補。憨直認真又寡言。原本是一步一腳印搜查的刑警,但調到文書解讀組後,都在搬運文書資料,被稱為「倉庫的科學怪人」。自從矢代朋加入後,對搜查的熱情再度復活,經常指導矢代朋。暗戀鳴海理沙。

岡部守(工藤阿須加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第3強行犯搜查」第5組的刑警。巡查部長。和矢代朋是同期。因為矢代朋被調到文書解讀組,而得以補位進入強行犯組。好不容易如願進入搜查一課,拼命想求好表現,但有時也會分享搜查狀況給矢代朋。對矢代朋似乎有些在意?

財津喜延(高田純次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命搜查對策室」第6組(文書解讀組)的組長。警部。人品敦厚,整合個性各異的組員們,並幫他們擋掉外來的抱怨。似乎深不可測,連機車的上司古賀清成,都對他抱持敬意。欣賞鳴海理沙的才能,並讓她和矢代朋組成搭檔。私生活是個妻管嚴。

川奈部孝史(光石研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第3強行犯搜查」第5組的組長。警部。矢代朋原本的上司。覺得特命搜查對策室非常礙眼,但有時又會利用鳴海理沙的文書搜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