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飾演)
東城大學附屬醫院綜合外科學教室(通稱佐伯外科)的醫局員。擁有手術成功率百分之百的驚人紀錄,是個孤傲的天才外科醫。厭惡技術不佳的醫師,性格傲慢,經常與周遭發生糾紛。大家都稱他為「手術室惡魔」。是醫局內少數有心臟手術執刀經驗的人。

世良雅志(竹內涼真飾演)
佐伯外科的菜鳥實習醫師。大學時隸屬於足球社。個性耿直,對醫療十分有熱忱。因為某件事,渡海成為他的指導醫生,從此改變了他的實習生涯。

佐伯清剛(內野聖陽飾演)
綜合外科學教室的科教授。專精心臟外科,是世界權威。被稱為「佐伯式」的心臟手術,只有他一個人辦得到。想君臨日本外科學會,出馬競選理事長,和帝華大學的西崎互相競爭。

高階權太(小泉孝太郎飾演)
佐伯外科新赴任的講師。名校帝華大學第一外科的助手,年紀輕輕就擁有輝煌經歷。引進手術用醫療機器,希望讓醫生們都能安全地完成困難的心臟手術。

花房美和(葵若菜飾演)
新人護士。認真穩重,內心堅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實習醫世良感情不錯,彼此傾訴煩惱,互相扶持。

西崎啟介(市川猿之助飾演)
以心臟外科著稱的帝華大學的教授。和東城大學的佐伯教授競爭日本外科學會理事長。為了確立取代「佐伯式」的最新醫療技術,將高階派到東城大學。

木下香織(加藤綾子飾演)
前護士,目前則負責協調臨床試驗事宜。擔任新藥、機器開發的臨床試驗窗口。和佐伯教授、渡海、高階等人都有接觸。貫徹自我信念,牽引醫療業界的人物。

池永英人(加藤浩次飾演)
醫療誌最高權威「日本外科雜誌」的總編。對於理事長選舉有極大的影響力。總是態度冷靜,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