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堂湊(山崎賢人飾演)
家中次子,先天性自閉症,同時也是擁有驚人記憶力的學者症候群。少年時遇見診療所的醫師司賀明,而立志將來要當小兒外科醫。將所有的醫學書籍背起來,以醫學系第一名畢業,也通過國考。如今已經是醫院院長的司賀明,便邀請他來小兒外科當實習醫。

瀨戶夏美(上野樹里飾演)
小兒外科醫。富有正義感,個性好勝開朗,不願在人前示弱。當小兒外科醫是她的志願,即使再忙也不喊苦,是病童眼中的太陽。但畢竟是菜鳥醫師,尚無困難手術的經驗,很想快點獨當一面。對新來的實習醫新堂湊多所照顧。

高山誠司(藤木直人飾演)
小兒外科的王牌醫師。醫術優秀,是日本頂尖的小兒外科醫。個性廉潔,當發生事情時,不會推卸責任給部下,頗有人望、深受信任。但由於律己或待人都非常嚴厲,從不稱讚別人,部下多少都有點怕他。

豬口隆之介(板尾創路飾演)
東鄉紀念醫院的副院長。思考靈活,待人謙虛,但有時會摸不透他在想什麼,周遭都對他心存畏懼。

司賀明(柄本明飾演)
東鄉紀念醫院的院長。人品耿直敦厚,如同新堂湊的父親一般,同時也是高山誠司敬愛的恩師。在前理事長的邀約下,從診療所來到醫院,之後成為院長。比起醫院的利益,更重視病童,在院內頗受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