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姬和(高畑充希飾演)
隸屬警視廳柳町北署「刑事課」,巡查部長。父親20年前在建築工地墜樓身亡,而母親則在7年前因病過世。從隸屬交通課時期就一直希望能被發配至刑事課,不斷努力至今。一年前終於達成願望,成功轉調到柳町北署的刑事課。


夏目惣一郎(西島秀俊飾演)
原警視廳「搜查一課」主任,警部補。有潔癖症的完美主義者。絕不偷懶或妥協,不知變通的笨拙男子。因為難以在警察組織中貫徹自身理想而辭職。受伊達邀請後入住「警察之家」,正在跟高平學做家事並負責打雜。


高平厚彦(小日向文世飾演)
原中野東署「警務課」課長代理,警部。不懂察言觀色的天然呆大叔。曾夢想成為刑警,但總被發配到與搜查關係甚遠的部門,其警察生涯的現場搜查經驗為零。身為「警察之家」的管理人,不僅負責料理和家事,也兼任歐吉桑們的健康管理。


伊達有嗣(近藤正臣飾演)
原警視廳副總監。品格高尚,受人景仰。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後,進入警視廳。曾擔任過各縣警署的課長、署長、部長、局長、本部長等職位。雖然身為警界高官,但對於事件現場的艱難搜查,總是率先行動,相當受到刑警們的信賴和敬重。


藤堂雅人(野口五郎飾演)
原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第一法醫科科長。愛裝模作樣,一有機會就想追求女性的風流男子。隸屬「科學搜查研究所」的時期曾是所內的王牌。退休後,受到恩人伊達的邀請入住「警察之家」,在自己的房內有著齊全的研究和鑑定器材。


迫田保(角野卓造飾演)
原柳町北署「刑事課」警部補。傳統的頑固歐吉桑。直到退休前約莫40年間,都在刑事課努力耕耘的刑警。雖然多次受到搜查一課邀請,但都拒絕轉調。退休後,被在一起30年以上的妻子提離婚。在恩人伊達的邀請之下入住「警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