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走遍山口老街!爆買御守+手作荻燒,晚上再入住豪華巨蛋帳篷
走遍山口老街!爆買御守+手作荻燒,晚上再入住豪華巨蛋帳篷 559 view

●歷史古城荻市●

萩市這個古城人才輩出,是日本明治維新時期的重要地標,來到充滿歷史風情的城下町老街,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荻FUKUYA●

而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從200多套的美麗和服中,挑選想穿的樣式去逛老街,感受當年氛圍之外,還多了另一個新選擇,那就是租借電動滑板車!








★荻FUKUYA/山口県萩市下五間町3

●萩布丁亭●

這個超可愛的小店,可是山口縣第一間布丁專賣店呢!這裡的布丁除了4種常賣的基本款,還會依季節不同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如果逛老街逛累了,可以來這裡稍作休息,享受一下美味的甜點。






萩布丁亭/山口県萩市呉服町2丁目

●萩燒窯元 泉流山●

所謂的「萩燒」,是指萩市這裡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傳承至今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了,由職人們使用萩市當地的陶土,一個個手工塑形燒製而成。






「萩燒」外型儉樸色澤淡雅,成品多以茶具為主,由於原料特性及製程的關係,成品表面會產生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小縫隙,隨著使用年數增加,”萩燒”的相貌及顏色也會逐年產生變化,成為獨一無二,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到,「養育」樂趣的陶器。








★萩燒窯元 泉流山山口県萩市大字椿東4481

●琴崎八幡宮●

是山口縣非常有名的神社,創建於貞観元年,1377年才遷移至現今所在地琴崎,主要供奉八幡神,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而它同時也是全日本御守種類最多,款式最多元的神社,據說全部加起來高達上千款呢!










而這裡還有另一款御守,與311東日本大地震有深厚的淵源,這款是消防員的御守,是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為了感念消防員搏命救災,想為他們加油打氣才有這款御守的誕生。


其實不只這些特別款,就連一般常見的健康御守,琴崎八幡宮這也細分成爺爺奶奶款、爸爸媽媽款、小孩款、就連保佑毛小孩的都有,一家人從老到小全都幫你顧牢牢。





此外,琴崎八幡宮也以結緣聞名,來這裡除了買御守之外,在神社本殿的後面有一棵被稱為”結緣之樹”的神木,想求個好緣份或祈求婚姻幸福的話,可以將願望寫在繪馬上,或是照著指示繞行樹木,說不定就能找到屬於你的幸福哦。








★萩燒窯元 泉流山山口県宇部市大字上宇部大小路571

●「一久」宇部拉麵●

來到山口縣宇部市,當然要吃吃看這裡的在地美食“宇部拉麵“啊!這間”一久”可是當地的超人氣名店,你看牆上那滿滿的名人簽名 就知道它有多受歡迎了吧!而宇部市,同時也是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導演庵野秀明的故鄉,由於他曾經在動畫中,巧妙置入這家拉麵,聽說也有很多粉絲們,特地來這裡朝聖。






宇部拉麵源自於福岡縣的豚骨拉麵,因此湯頭部分,一樣會使用大量豚骨,但不同的是,宇部拉麵的湯頭是呈現褐色,且較為濃稠,可以讓每一口麵,都沾附到美味的湯汁。










★一久 宇部拉麵 岬店山口縣宇部市東見初町526-16

●Redondo秋吉台●

這裡是山口縣第一個,巨蛋型的帳篷露營區,2022年才開始正式營業,它坐落在全日本最大的,喀斯特台地”秋吉台”,除了能徹底跟大自然合而為一,遠離世俗塵囂,這裡的帳篷,更會讓你舒服到不想離開。








其實它們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室內設計主題,看出去的景色也各有千秋。


這些都是山口縣嚴選的美味食材,尤其是山口縣產的和牛「燦」,香腸的話,則是使用萩市的”睦豚”做成的,雞腿則是來自這裡的「長州雞」,這是用美國製的瓦斯烤爐烘烤,保留了裡面的肉汁,外皮酥脆,內裡多汁。








除了盡情享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放鬆時光,以及當地嚴選的美食之外,夜間限定的夢幻燈光秀,你更不能錯過!五彩繽紛的絕美景象,絕對會讓你看了大呼感動,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Redondo秋吉台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秋吉3186番地

●狐狸的足跡咖啡廳●

最後重溫熟悉的咖啡廳,一邊享用美味的茶點及熱飲,一邊泡足湯聊聊天吧!






★狐狸的足跡咖啡廳山口縣山口市湯田溫泉2-1-3

→更多推薦文章 :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更多推薦影片 :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體驗捏萩燒、吃EVA拉麵、爆買上千款御守!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吃蜜柑鍋、訪帥哥酒造 去白蛇神社求財運!


山口,荻市,和服,體驗,老街,電動車,神社,御守,布丁,荻燒,手工,拉麵,宇部,豪華露營,美食,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