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這幾家「夢幻蛋包飯」你吃過嗎?每家都是必吃經典啊~
東京這幾家「夢幻蛋包飯」你吃過嗎?每家都是必吃經典啊~ 3825 view
圖文:SHIN
說到日本蛋包飯~應該是許多旅人最懷念的味道吧!無論是軟嫩半熟蛋包還是偏硬的厚實蛋包,日本人總是能做出濃郁而不膩的美味,而大家最愛去的東京,其實集結了好幾家名店,可謂是蛋包飯激戰區啊~馬上來看看!


● 喫茶YOU ●

說到日本必嚐蛋包飯,一定要說到這家位在東銀座小巷弄中的「喫茶YOU」。
已經開業50年的「喫茶YOU」經歷過一次搬家,但店內仍保持昭和風的裝潢,非常有氣氛。


他們家的招牌就是這款蛋包飯~↓番茄炒飯搭配上奶香十足的嫩蛋。吃之前記得先用湯匙把蛋劃開,裡面嫩嫩的蛋就會流出來,雖然飯是重口味的番茄,但因為蛋的奶蛋香也相當濃郁,所以搭配起來剛剛好!


現在還有推出這個↓可愛的蛋包飯扭蛋。


喫茶YOU/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13-17 1F


● 泰明軒 ●

這家位在日本橋的「泰明軒」也是老字號洋食館,從(舊址)店面外觀就很有懷舊復古的味道,也有日劇以他們做為故事雛形。


招牌料理是擁有超夢幻名字的「蒲公英蛋包飯」!嫩蛋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有如蒲公英般蓬軟,基底的飯加入番茄醬和雞肉拌炒過,更特別的是有另外附上特製番茄醬。


記得這種蛋包飯的吃法就是要趁熱把蛋劃開,嫩蛋就會自然滑落,再淋上特製番茄醬,香而不膩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泰明軒(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1-8-6


● 煉瓦亭 ●

「煉瓦亭」是間百年老店也可說是蛋包飯的始祖,不過它家的蛋包飯和你想像的絕對不同!座落在繁華銀座的小巷中,小小的店面一不注意還可能錯過唷!


抬頭一看發現了可愛的小招牌!入內後大部份是和室座位,大家要坐在榻榻米上吃,因為客人頗多特派員就不好意思大拍特拍。


登登~經典「元祖蛋包飯」登場!沒錯,他們家的蛋包飯就是長得如此"樸實無華"XD,剛送上來時以為上錯菜了,經過再三確認後真的就是那個始祖蛋包飯,它不像一般人認知的有嫩蛋在上面,而是把飯、配料和蛋汁一起攪拌後再塑型,口感吃起來像是很溼潤的蛋炒飯(?)


★煉瓦亭/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5-16


● 資生堂Parlour ●

最時尚的蛋包飯就屬化妝品品牌「資生堂」所推出的蛋包飯啦!也許有很多人不知道資生堂在日本除了賣化妝品還有餐廳唷,它就位在銀座總部紅色大樓中的3樓。1樓有賣伴手禮,45樓是更高級的餐廳。


你們看看這個蛋包飯是~~~~~~,它也不像前面介紹過的,把嫩蛋放在飯上的形式,而是真真正正的蛋包裹著飯,要弄得這麼漂亮,技術可要很高超唷!包裹著炒過的番茄雞肉飯,味道相當高雅。


資生堂Parlour/中央區銀座8-8-3 東京銀座資生堂大樓1F


看完這些蛋包飯口水已經快流下來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吃看看唷!


→更多推薦文章 :


穿越古今影跡,日本橋一日散策。

48小時快閃東京 用這張超划算!

東京拉麵吃不完 米其林拉麵你一定要吃!

東京近郊親子遊好去處!童話世界《嚕嚕米公園》


東京,蛋包飯,歐姆蛋,百年老店,老字號,洋食,喫茶YOU,泰明軒,日劇,煉瓦亭,資生堂Parl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