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2023日本聖誕好吃驚!獨特的聖誕文化🔔+絕美景點5選✨
2023日本聖誕好吃驚!獨特的聖誕文化🔔+絕美景點5選✨ 1725 view

圖文:P.C 


叮叮噹 ~ 萬眾矚目的聖誕節又要來了,12月就是充滿各種聖誕活動的一個月,在日本更是能感受到滿滿的節慶氛圍,但你知道其實日本人有自己獨特的過節方式嗎?而哪邊又是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愛去的聖誕景點呢?免驚!小編通通一次告訴你😎

【聖誕好吃驚①:日本人聖誕節要吃炸雞?!】


日本人在聖誕節時有個全國性的「傳統」,那就是一定要吃「肯德基」的炸雞!
因此12月是日本肯德基的旺季,在這段期間的部分店面銷售量,竟然可達到平常的10倍!甚至想買聖誕派對餐,還需要提前幾週預定,究竟為什麼日本在聖誕節會有這樣的習慣出現呢?


據說是跟日本肯德基前任社長「大河原毅」息息相關。肯德基在1970年進入日本市場,但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銷售成績一直都不太好,而當時的店經理大河原毅,無意間聽到來店內用餐的外國人說,很想念聖誕節的火雞大餐,當天晚上回家就夢到了炸雞派對桶(就是台灣的全家桶)的點子,並決定將這個點子推廣到全日本。


197412月,肯德基用一句「聖誕節就是要吃肯德基」的廣告宣傳標語,讓原本沒有過聖誕節習慣的日本人,從此有了在聖誕節吃炸雞的想法;而大河原毅為肯德基爺爺穿上聖誕老人裝、自己扮成聖誕老人參加小朋友的聖誕派對等,都讓肯德基與聖誕節的連結更為深入。

大河原毅甚至在炸雞爆紅之後,為了維持銷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謊稱歐美聖誕節的傳統大餐都是吃炸雞慶祝,讓日本人信以為真。不過他本人也在近幾年的採訪中表示,非常後悔當時說了謊,但是人們都喜歡這個謊。


只能說日本肯德基的這一系列行銷太強大,才形成這股意外的商機,並成功創造屬於日本人自己的聖誕文化。



【聖誕好吃驚②:不只炸雞,草莓奶油蛋糕也是必吃!】


日本聖誕節除了吃炸雞之外,還有一項必吃的就是「草莓奶油蛋糕」!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西方蛋糕進入日本人視野,並指定要在這天吃草莓蛋糕呢?

原因眾說紛紜,其中最知名也最可信的說法,是由日本甜點專賣店「不二家」創始人「藤井林右衛門」所帶起的風氣。他於1912年赴美留學時,在當地吃到了草莓奶油蛋糕後,立刻覺得驚為天人,回到日本後便嘗試改良成符合日本人口味的草莓奶油蛋糕,並在1922年的聖誕節期間推出販售,久而久之就有許多日本人開始會在聖誕節這天買草莓奶油蛋糕慶祝了。


其實草莓奶油蛋糕的白色奶油象徵著冬天的雪,而鮮紅的草莓就成了聖誕老公公的化身,十分應景!而且對於日本人來說,「紅+白」的配色就是慶祝的顏色,在這天吃草莓奶油蛋糕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日本人的獨特聖誕文化是不是特別有趣呢?

而說到營造節慶氣氛,就不得不提日本人的浪漫細胞了,各式各樣的聖誕節活動早就都陸續開始了!

話不多說,快來看看特派員精選的5個必去的日本聖誕節活動吧!✨



【六本木之丘櫸坂冬季點燈「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23」】


六本木木之丘舉行的聖誕點燈活動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23,是許多人到東京必去的景點之一,全長400公尺的櫸樹林道兩旁,在夜晚點上燦爛的燈光,80萬顆藍白色燈泡將六本木打造成夢幻的聖誕小鎮。

今年還在66Plaza以繽紛花束為主題,舉行燈飾表演「Luminous Bouquet」,色彩繽紛的LED燈,相互交織出冬季的浪漫物語,十分美麗!除此之外,屋頂廣場也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設有小木屋、聖誕裝飾攤販、以及各種德國美食、酒水,滿滿的歐風聖誕氛圍,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活動日期:2023 116日至1225
▲點燈時間:17:00~23:00
▲官網:https://www.roppongihills.com/sp/christmas/2023/





【青の洞窟 SHIBUYA -DAY&NIGHT-】

「青の洞窟SHIBUYA」也是東京的人氣點燈活動,從代代木公園的櫸樹林陰大道,一直到澀谷公園大道,沿路的樹木都裝上了絢爛的燈泡,夜晚時刻的景象非常壯觀,就像走進一條燈光隧道一般,藍色的燈海超級夢幻!而今年也首度加入聖誕市集「青の洞窟 Xmas market」,會有約20間左右的商家在現場擺攤,有得逛又有得吃,還能欣賞美麗的燈光夜景,真的很適合冬天晚上去晃晃、拍照唷!

▲活動日期:2023 121日至1225
▲點燈時間:15:00~22:00
▲官網:https://shibuya-aonodokutsu.jp/




【明治神宮外苑「TOKYO CHRISTMAS MARKET 2023」】

圖片來源

由於日比谷公園正在翻修,於是今年的東京聖誕市集轉移至明治神宮外苑舉辦,不僅僅是日本最大的聖誕市集,還主打完整重現德國的聖誕市集活動,設有大量小屋販售聖誕食品、飲料和裝飾品,還有許多特別表演。
而會場中央放置著聖誕市集的標誌性聖誕塔,已經於首日完成點燈儀式囉!如果剛好有安排到附近晃晃的朋友,很推薦到這裡享受聖誕氛圍。


▲活動日期:2023 1123日至1225
營業時間:11:00~21:30
入場票價:大人1,000日圓起 / 小學生500日圓起(依日期費用有所不同)
※若事前預約購買票券,會附贈聖誕原創馬克杯
5歲以下免費入場

官網:https://tokyochristmas.net/




【大阪光之饗宴2023】

圖片來源

位於關西的大阪也展開冬季點燈的儀式,其中最大型的活動就非「大阪光之饗宴2023」莫屬了,範圍包含御堂筋大道、大阪市役所周邊以及中之島公園,利用光雕雷射等技術點亮整個大阪市區,五彩斑斕的燈光烘托出夢幻又浪漫的氣氛。
另外,今年除了原本就有的「御堂筋彩燈」與「大阪光之文藝復興」之外,知名的teamLab Botanical Garden Osaka也一同參與響應唷!

圖片來源

▲活動日期:2023 113日至2024131
▲營業時間:09:00~21:30
▲官網:https://hikari-kyoen.com/




【札幌白色燈樹節2023】

圖片來源

北海道最大的聖誕活動便是「札幌白色燈樹節2023」啦!而且還是日本「點燈」活動的開山始祖,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光。
這次總共會在5個會場舉行,以各種夢幻燈飾照亮整個札幌,配上北海道的雪景,簡直浪漫到不行!
除了有色彩斑斕的LED燈光點綴,以及絢爛的燈光秀,在札幌大通西2丁目,也會舉辦慕尼黑聖誕市集,攤販將販售葡萄酒、聖誕食品及各種聖誕裝飾品,是這個季節,在北海道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

圖片來源

▲活動日期
○大通會場:20231122日~20231225
○札幌站前大道:20231122日~2024211
○南一條大道:20231122日~2024314
○札幌市北3條廣場(AKAPLA):20231122日~2024314
○札幌車站南口站前廣場:20231122日~2024314
○札幌慕尼黑聖誕節集市:20231122日~20231225
▲營業時間:16:30~22:00(依會場不同而異)
▲官方網站:https://www.sapporo.travel/white-illumination/



準備要去日本的朋友們~
請好好享受日本的聖誕節氣氛吧♡♥

→更多推薦文章 :


【2023最新版】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溫泉勝地TOP10!第一名超適合親子同樂👩👶👨

膽小者慎入!日本恐怖鬼屋排行榜前五名大公開—公認不敗第一名是「這家」!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日本,聖誕節,肯德基,炸雞,不二家,草莓奶油蛋糕,關東,關西,東京,點燈,聖誕市集,六本木,澀谷,大阪,札幌,北海道,季節限定,小知識,小故事,節慶,日本文化,日本旅遊,觀光景點,特派員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