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緯日獨家專訪】新生代歌姬milet想挑戰用中文寫歌!自曝作曲靠老電影找靈感
【緯日獨家專訪】新生代歌姬milet想挑戰用中文寫歌!自曝作曲靠老電影找靈感 2621 view

圖文:F

充滿魅力的沙啞嗓音加上爆發力十足的歌聲,新生代樂壇備受矚目的歌姬milet來台開唱啦!出道以來不僅唱紅多部日劇主題曲,近期更因演唱《鬼滅之刃刀匠村篇》片頭曲、《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再度引起話題!milet在台兩場(11/2911/30)演唱會門票也秒殺完售,大批粉絲一票難求,紛紛要求加場再加場。而milet也在演唱會前特別接受緯日專訪~馬上來看看吧!




—首先請向我們的觀眾打招呼吧
milet:緯來日本台的觀眾,大家好,我是milet,是日本人(笑),是一位歌手,這次為了首次的海外個人演唱會而來到台北,請多多指教。



—據說私下曾多次來台灣,每次來台必吃的食物是?
milet:每次來台灣一定會吃臭豆腐
緯日STAFF:咦?為什麼??
milet:第一次聞到臭豆腐的味道時,覺得我一定無法,但是我的台灣朋友一直慫恿我吃,說「吃個一次也好,就吃吃看嘛」,結果吃了之後發現超好吃!臭豆腐旁邊不是會附一個像醬菜的東西嗎,兩個配在一起吃整個發現新世界,超好吃的。
緯日STAFF:好特別哦
milet:特別嗎!?
緯日STAFF:日本人通常都不太能接受臭豆腐
milet:對啊,但是很想推薦給大家!
緯日STAFF:所以臭豆腐變成你的最愛嗎
milet:沒錯!


—那有想要挑戰的台灣美食嗎?
milet:欸!反而想問你們有沒有推薦的
緯日STAFF:推薦嗎…蚵仔麵線…稠稠的那種麵線
milet:稠稠的麵線!?
緯日STAFF:就是勾芡過的,台灣的蚵仔麵線
milet:感覺好好吃
緯日STAFF:妳有吃過嗎?
milet:沒有!哪裡有賣!什麼時候可以吃!
緯日STAFF:等下可以去吃
milet:等下要吃!



—平常如何保養喉嚨呢?
milet:每年都會換新出的加濕器,不是會一直出新款嗎,我都會跟著買,所以現在家裡有好多台加濕器,像是搭飛機的時候,會戴有保濕成份的口罩,吃喉糖,讓喉嚨保持濕潤的狀態。
緯日STAFF:家裡有幾台加濕器呢?
milet:大概有八台吧
緯日STAFF:台灣濕氣滿重的說
milet:我超開心的!而且很溫暖,一點都不會太乾燥,好想住在這裡
緯日STAFF:歡迎來住~!



—據說妳剛開始作詞時,會先寫英文歌詞再寫日文歌詞,現在還是嗎?
milet:有時候會,因為一開始不太習慣「作詞」,腦中最先浮現的詞都是英文比較多,不過最近已經滿習慣作詞這件事了,會先決定哪部分是英文歌詞,哪部分是日文歌詞再去思考,算是有成長了吧。


—英文歌詞和日文歌詞的詮釋方式果然不一樣嗎?
milet:該怎麼說呢,我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沒有特別覺得兩者有何差異,但是發音還是不太一樣,唱歌時自然就會有所改變了。


—作詞作曲的靈感從何而來?
milet:電影或是書籍,有時候欣賞畫作也會獲得靈感,從五官感受到的東西,常常會讓我腦中自動響起旋律。
緯日STAFF:那有特別喜歡的電影嗎?
milet:羅伯布列松的《扒手》,是一部老電影,我常常會彈鋼琴,像是替自己喜歡的電影做配樂一樣,去嘗試各種音符。


—那沒有靈感時會怎麼做?
milet:直接放棄!沒有靈感的時候會先放著不去思考,沒靈感代表我「輸出」的出口卡住了,所以我會盡量不去思考音樂方面的事,悠閒的泡個澡,睡覺,吃飯,有時候在做這些事的過程中,腦中就會突然出現旋律,會等待靈光乍現的時刻。


—喜歡的台灣歌手是?
milet:有很多,我很喜歡周杰倫,這次的演唱會也擅自翻唱了他的歌,雖然我的中文不是很好,但我很喜歡他歌曲的旋律和歌詞,我從以前就很常聽,加上這次是值得紀念的初次台北個人演唱會,想說要唱他的歌。



—據說從出道開始就很積極參與CD封面及演唱會服裝製作,有特別講究的地方嗎?
milet:服裝的部分,我從以前就很常穿左右不對稱的衣服,算是我的個人象徵,很常和造型師、服裝師一起討論,另外像是CD封面的話,因為我是自己作詞作曲,也會主動提出服裝上該如何呈現歌曲的世界觀等等。
緯日STAFF:那今天的服裝呢?
milet:我很少穿今天這種風格的衣服,難得來台灣,想說要嘗試平常不太會穿的衣服,其實我三天前才剛剪頭髮,幹勁十足!我在日本很少穿這種風格的衣服、化這樣的妝容,帶著初次和大家見面、煥然一新的全白氛圍感,於是選擇了今天這套衣服。
緯日STAFF:非常漂亮!



—至今曾在各種場地表演過,你覺得個人演唱會和音樂祭有何不同呢?
milet:音樂祭的話,大概只有40~50分鐘的表演時間,希望能讓不認識我的人也能聽聽我的歌,所以選曲會比較偏向精選輯的感覺,呈現出「milet」這個人的歌單;個人演唱會的話,就會唱平常比較少唱、比較貼近我內心的核心歌曲。如果是要長時間展現我的世界觀的話,個人演唱會比較有故事性,不管是歌曲還是要傳達的訊息,個人演唱會比較多發揮的空間。
緯日STAFF:那服裝也會不一樣嗎?
milet:服裝會不一樣,當然也會根據季節更換,音樂祭多是辦在戶外,會比較重視通風,這次演唱會的話,因為有主題色,也會在表演服裝融入演唱會主題色。



—最後請對台灣粉絲說一句話
milet:首次海外個人演唱會,就選在我很喜歡的台北舉辦,希望能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希望以後也能常常來台灣開演唱會,想創造很多專屬我和台灣粉絲之間的回憶,也希望有一天能夠用中文作詞作曲、唱中文歌,請大家給予溫暖的支持,期望我們能有更美好的文化交流,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特派員事前調查發現milet很喜歡軟糖,也在專訪時送了台灣特色的軟糖給她,結果她秒變小女孩興奮收下軟糖的模樣超~可~愛~(推薦大家一定要看影片版!!)


禮物當然不只這些!還有送她歌手必備的枇杷膏+枇杷膏喉糖,milet表示有時候粉絲也會送她枇杷膏喉糖,不過我們送的膏狀她沒吃過(緯日先馳得點XDD)。


只看文字+照片不過癮的朋友,請務必看看會動的milet專訪!也希望milet能盡快再來台灣的大場地開唱呀~~~



→更多推薦文章 :


【緯日獨家專訪】日本大勢男團JO1來啦!自曝往返日韓活動最不適應這件事

【緯日獨家專訪】Kis-My-Ft2千賀健永首次海外個展選台灣!隔空喊話想和「他」合作

滿島光許願拍台灣電影!受王菲啟發找到自己的演員路(多圖)

【緯日開箱】Kis-My-Ft2千賀健永個展在台灣!七大展區好逛好玩好拍好好買


日本藝人,日本明星,名人,專訪,採訪,獨家,特派員F,歌手,milet,日劇主題曲,鬼滅之刃,葬送的芙莉蓮,動漫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