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大好人遊日本 / 廣島安藝太田町 大聲說早安
廣島安藝太田町 大聲說早安 1977 view
圖文:吳建恆

早晨七點多,在昨夜的一場大雪後,地上、樹上、屋瓦還有車頂,都已經是鋪上一整層厚厚的雪。 一切實在太乾淨了,我有一點捨不得車子畫過在雪地裡形成一條車痕,或是走在路上留下腳印足跡,因為這樣似乎破壞了上帝努力一晚,打造出來的美麗雪景。
在廣島安藝太田町這個小村莊裡,家家戶戶吹煙裊裊迎接一天的開始。大雪仍然繼續下著,我穿上了厚重的保暖外衣,站在民宿門口,大口的吸了一口冷空氣,準備出發開始一天的拍攝。

民宿門口前方路上,單獨的走來一個小女孩,拿著可愛的花傘,穿著紅色外套、粉紅色帽子和可愛的雨鞋,背著綠螢光書包在雪地裡面非常搶眼,手上拿著可能是媽媽才剛剛準備好的愛心便當。
因為天氣寒冷,她小小的臉龐也凍的紅紅的。
她走到我面前,非常有禮貌的對我鞠個躬然後很有朝氣的說了聲:「早安!」
我一臉驚訝的看著可愛的小妹妹,猜她可才能國小一年級,也大聲的回應她:「早安!」

她微笑的再鞠了個躬,慢慢往雪地裡的小路走去! 相對於她的鎮定,因為來的太突然我反而有點受寵若驚。望著她小小的腳步在雪地慢慢的走著,我忽然想了很多⋯

「是家人還是學校教她要這樣做呢?」
「不知道她的學校還有多遠?」
「她很有禮貌,可是這樣和陌生人互動會不會有危險?」
「她的家人怎能放心讓小孩一個人,在這樣天氣裡走路去學校?」
「還是這其實對他們來說,只是一般日常生活是我們大驚小怪了?!」

無論如何我卻再也忘不了這個畫面和她響亮的早安,一早我就上了一課,小女孩教我看見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信任。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廣島縣

前進廣島島根

有得吃又有得玩!一日遊廣島•下

有得吃又有得玩!一日遊廣島•上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廣島(1)
恐羅漢滑雪場/世界雪屋大賽...


前進廣島(2)
廣島燒/和平紀念公園...


前進廣島(5)
雪地拔蘿蔔/寄宿家庭/水果大福...


前進島根
津和野穿和服/茶道/酒造/冬蟲夏草鍋...



中國四國,廣島,安藝太田町,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