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百選溫泉」蟬連第1名!草津溫泉到底有多厲害
「百選溫泉」蟬連第1名!草津溫泉到底有多厲害 4693 view
圖文:K

日本溫泉百選當中榮獲泉質排名第一就是酸性的草津溫泉。日本人不愧是愛泡湯的民族,關西友人來到關東就提議要去草津泡溫泉,於是展開一趟群馬縣的草津溫泉之旅。

草津溫泉街上兩側是旅館及伴手禮商店,一側有冒煙的草津溫泉,中間是一大片湯畑。草津溫泉的特色就是高溫可達90度的酸性泉,藉著將温泉的源泉引到地表,除了可降低湯泉溫度外,還可藉此取溫泉成分的結晶-湯花。


還有像溜滑梯瀑布般湍流而下的溫泉,可見草津溫泉的源泉有多豐沛。


幫溫泉降溫的方法還有這一種:人工攪拌散熱法「湯揉(ゆもみ)」。眾多人藉由長木板翻攪讓熱溫泉水與空氣接觸降溫。室內有專人表演的湯揉秀,亦可付費參觀體驗。


這次住宿就訂有湯屋的溫馨小木屋。泡湯要走出去戶外到湯屋時還巧遇下雪,冷颼颼的感覺在泡湯之後頓時溫暖了起來,這兒的好泉質讓愛泡湯的人讚不絕口。等泡完湯身心頓時放鬆要走回木屋時,映入眼簾的已經是雪白景色。


晚上的湯畑會打上柔和的燈光,所以泡完湯後可以再來到這裡欣賞一下美麗的夜景唷!


☆同場加映(一)

開車前往草津溫泉的途中可以看見淺間山,經過一處名為「鬼推出園(鬼押し出し園)」。啥?好驚人的名字。話說二百多年前淺間山火山爆發,當時的人傳說是鬼怪在火山口大爆怒將巨石推出所致,而熔岩流風化後形成現在的特殊地形。



☆同場加映(二)

可以當主角的蔥→群馬県下仁田町特産「下仁田蔥」。
自從在草津溫泉附近的居酒屋吃到下仁田蔥天婦羅後,就驚為天人。

一般來說蔥的辛辣是用來當配角的,而下仁田蔥口感綿密細緻又有甜味,根本是當主角的料啊。

因為太讓人意猶未盡,大夥兒決定開車到去附近交流道尋找她的蹤跡,很幸運的讓我們找到了它!真想帶幾包回台灣。


草津已經連續16年(算到2018年)當選日本百選名溫泉的第一名,還沒來過的人一定要來見識一下名湯的魅力,記得也要品嚐一下當地的蔥料理唷!




→更多推薦文章 :


神隱少女的油屋靈感來自它 美人湯~道後溫泉~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歡迎光臨!別府「地獄溫泉」


關東,群馬,溫泉,草津,百選溫泉,下仁田蔥,群馬美食,特派員K